基督徒的見證分享 | 教會徒弟餓死師傅?NO!幫助別人,也是提升自己

在現今社會的各個行業中,每個人為了利益生存,都在持守著「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理念,致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身為基督徒的朱青,在職場中就面臨著這樣的問題,最終是神話語的帶領使她掙脫了潛規則的束縛,得到了意外的收穫!

從知無不言到「支吾不言」

最近,公司裡來了一名新員工——小靜,領導把小靜跟朱青安排在一組負責整理企劃案。由於小靜初來乍到,對業務方面不熟悉,就經常向朱青請教業務方面的問題。剛開始,小靜提出的問題朱青都耐心地給予指點幫助。一段時間後,小靜不僅熟悉了許多業務知識,還能獨自處理一些事情,朱青心裡就有種危機感,心想:「小靜剛來公司沒多久,就進步這麼快,如果繼續幫助她,估計很快就會超過我,到時候我在公司還有立足之地嗎?」想到這兒,朱青心裡暗暗決定,以後小靜再請教問題,自己不能再「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
之後的工作中,當小靜再遇到難處向朱青詢問時,朱青就開始含糊其辭地回答,或者簡單地告訴小靜一個大框,細節部分隻字不提,讓小靜自己琢磨。因著沒有朱青的幫助,小靜整理文案的速度慢了很多,工作效率也在不斷下降。一天,領導來催要企劃案,小靜沒有整理出來,領導把小靜訓斥了一頓……看著小靜一臉委屈的樣子,朱青心裡有些不是滋味:新同事剛來,對一些業務不掌握,領導安排自己在工作上幫助小靜,如果自己能幫助她,今天她就不會遭到領導的斥責了。可轉念又想:「小靜請教問題的時候,自己也說了一些思路與方案,並沒有閉口不談,至於整理文案的細節問題,她能力差業務不精做不出來,那是她的問題……」想到這兒,朱青心裡的那份自責感也漸漸消失了……
一天,領導讓小靜整理一份企劃案,小靜拿著企劃案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後,眉頭緊蹙,看樣子是對這份企劃案的完成不是很有把握。小靜急忙向身邊同事請教,但同事沒有整理過這類企劃案,絲毫幫不上小靜的忙。這類企劃案原來朱青做過,但想到自己幫助小靜,她就能很快整理完企劃案,業績也會有所提高,那豈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朱青便裝作忙碌的樣子,不想幫助小靜。
一下午的時間裡,朱青雖然忙著手上的工作,但心裡煩躁不安,她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但所做所行並不榮耀神,臨到事還是利字當頭。此時,朱青默默向神禱告:「神啊!同事臨到難處時,我應該幫助她,但我很擔心小靜業務提高快,會超過我,就不想幫助她。神啊,我現在不知該怎麼辦,願你帶領我,使我有路可行!」禱告後,朱青的心漸漸地平靜了下來。
全能神教會圖片
全能神教會圖片         職場見證                   

原來自私的敗壞性情是禍端

下班回到家,朱青看到神的話說:「外邦人還有一個敗壞性情是什麼呢?『要是我把我會的教給他們了,教會徒弟,餓死師父,這可不行。我會的不能都教給他們,我得保留,我會十樣教給他們八樣,我得留兩招,那才能顯出我是老師這個級別。如果我都教給他們,他們都會了,那我就不值錢了,也沒人高看了,我老師的地位就沒了。』所以他就總保留。這是詭詐,是吧?……有時候你教了一些理論的東西,或者是大家在字面上能看到的東西,這裡面的精髓、要點,初學的人或者剛剛接觸的人根本沒悟到,或者他悟不到,你就不吱聲,你心裡還覺著:『反正我告訴你了,我沒保留,我沒有存心要保留,沒告訴你那點是你自己素質差悟不到……』這還是詭詐,還是自私卑鄙,還是保留。
神話語的揭示使朱青認識到:原來自己不願意幫助同事的原因,是詭詐、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在作祟。回想當初小靜剛來的時候,自己還能在業務上幫助她,可隨著小靜很快就熟悉業務,且提高得很快,心裡就擔心小靜超過自己,威脅到自己在公司的地位。隨之,對於小靜的請教,自己便應付搪塞,不願將自己掌握的業務經驗告訴她,還以小靜能力差沒有悟性為藉口,來寬慰自己、推脫責任……朱青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是受「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思想觀點支配,才使自己變得自私卑鄙,凡事只顧自己,對人沒有絲毫的愛心,即使看到小靜被領導訓斥,但為了保全自己在公司的位置,自己懂的也不願幫助她。看到自己不能實行神的話,還是按著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沒有一點基督徒該有的樣式。想到這,朱青對自己的所做所行產生了一些恨惡和厭憎。她便向神禱告尋求解決敗壞性情的實行路途。
之後,朱青看到神的話說:「你們如果教別人,或者幫助別人,分享自己所學的東西的時候,應該有什麼態度?(盡全力,不保留,不留一手。)……一般人剛接觸哪方面業務知識,只能理解到字面意思,要點、精髓這一部分他得需要一段時間的實踐才能摸到,你掌握了你就直接告訴他,別讓他實踐,別讓他走那麼多彎路,花那麼多時間,這就是你的任務,這是你該做到的。你把那個要點、精髓,你認為最重點的東西告訴他了,這才是不保留,這才是沒有私心。」朱青在神的話中找到了實行的路途,作為一個信神的人,無論在生活還是工作中,為人處事與人相處交往都應按神的話實行。神話語要求與人相處要有愛心,應盡所能地幫助身邊的人,這也是自己當實行進入的。領導安排小靜和自己一起整理公司文案,為公司的業績創收應該互相幫助、取長補短。而且自己比小靜工作時間長,在業務上有經驗,小靜在工作上遇到什麼難處,自己應盡所能地幫助她,不能為了個人利益、私心總想留一手。至於小靜能不能威脅到自己在公司的職位,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自己能有什麼樣的職位、工作都是神在主宰安排,而不取決於自己是否幫助了她人。明白了這些後,朱青有了實行真理的心志與信心

幫助別人也是提升自己

第二天早上,朱青剛進公司,看到其他同事正在電腦前忙碌著,而小靜正雙手托著下巴,眼睛盯著桌上空白的企劃案苦思冥想。看到這一幕,朱青猶豫了,心想:「大家都在為自己的業績努力,如果我幫助她了,不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嗎?要是她的業績超過我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嘛……」正在這時,她想到神的話「你掌握了你就直接告訴他,別讓他實踐,別讓他走那麼多彎路,花那麼多時間,這就是你的任務,這是你該做到的。你把那個要點、精髓,你認為最重點的東西告訴他了,這才是不保留,這才是沒有私心」。神話語的帶領讓朱青意識到,自己又想憑著自私的本性活著了,對人沒有愛心。小靜的企劃案自己原來做過,現在同事遇到難處,自己應該幫助她,倆人一起搭檔這也是自己的責任,更是維護公司的利益。想到這兒,朱青主動來到小靜身邊,關切地問小靜遇到的問題,一起溝通後,朱青找出以往自己整理過的企劃案給小靜分享經驗。不一會兒,困惑小靜許久的問題得到了解決。小靜高興地跟朱青道謝後,就開始著手整理企劃案……
看著小靜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著鍵盤,朱青心裡不再像以往那樣擔心小靜的業績提高,會影響自己的地位,而是體嘗到按神的話實行,心裡是那麼踏實、釋放!更令朱青意想不到的是,經過和小靜在一起研究、探討,自己在原本並不精通的業務上也掌握了一些要點,再做類似的企劃案更加得心應手!此時的朱青真切地體會到,原來幫助別人,也是提升自己,這不是神對自己意外的祝福嗎?不僅如此,這件事過後,小靜和朱青不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而且倆人也成了事業上的好幫手。
朱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