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 | 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生活中醒悟: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最近很流行一句話:「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一句話道出了多數為錢財奮鬥之人的心聲。在現今的金錢時代,房子、車子、昂貴的奢侈品,親情、友情、愛情,無論是物質或非物質的東西都是以金錢為交換的籌碼,口袋裡票子多少決定一個人的身價與地位,沒有錢只會讓人小瞧,讓親朋好友遠離。曾經的我也是錢財的忠實追隨者,直到一次病痛才讓我幡然醒悟,找到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為掙錢,辛苦打拼

80年代,我父親就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包工頭,因家裡有錢,我一直被人高捧羨慕。後來,我不顧父親反對嫁給當地出了名的窮人家,丈夫兄弟姐妹多,常常吃了上頓沒下頓,與我在娘家的日子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別。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的意思。好強的我決心靠自己的努力來擺脫「窮人」的稱號,過上人上人的生活。
於是,我把剛出生幾個月的女兒送到娘家寄養,隨著丈夫一起到城市打拼。丈夫是國家單位的臨時工,工資不高。為了多賺錢,我在廠房操作機器生產產品,幹的都是男人活,不但辛苦還很危險。但我一點都不怕,因我從小就常聽父親說「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了過上好日子,受苦是必然的。經過幾年的打拼,我們在縣城裡建起了一幢三層樓房。那時,丈夫也轉正了,我們的生活還算不錯。村裡的人很羨慕、高看我們,為此,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感覺有錢真好!但與城裡的人相比,我們的生活還是很寒酸,夠不上人上人的生活。
我四處尋找商機,發現經營保健品是一條很好的發財之道!於是,我籌了二十萬元開了一間美容店,化妝品、保鍵品一條線直銷。之後,我天天忙於培訓、學習業務管理、講解專業知識、開發顧客等等。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的客戶漸漸多了起來。為了留住客源,提高業績,我每天穿梭在那些有錢的闊太太中間,陪她們吃飯、去舞廳,說好話恭維奉承她們。雖然我極其厭惡這種虛假的作法,但為了賺錢,我強迫自已融入這種上流社會的生活。幾年過後,我事業有成,我們在市中心又買了一幢一百多平方五層的獨立洋房,還買了轎車,我終於過上夢寐以求的人上人生活!我的成就換來了左鄰右舍的嘖嘖稱讚,朋友常喊我「方總」,丈夫的同事也誇我是女強人。這時,我的心裡樂開了花,更感到有錢真好。隨之,我的野心慾望也在不斷膨脹,計劃把公司發展成十六家分店,那我就是千萬富翁了!
為了把生意做得更大,我常常在外跑業務,工作忙很少顧家,為此,丈夫經常抱怨,隨之家裡總會因一些瑣碎事爭吵不休,我幾乎每天都以淚洗面,吃不好睡不香,感覺丈夫不理解我。加上長期工作勞累,我的失眠症越來越嚴重,各種慢性病也向我襲來:乳腺炎復發、神經衰弱、慢性心臟病……大女兒心疼我說:「媽,你本來身體好好的,為了賺錢現在卻得了一身病。你別那麼拼命了,錢真的這麼重要嗎?」女兒的話讓我陷入沉思:為了過上人人羨慕的生活,我拼命地賺錢,把身體都累壞了。雖然現在生活好了,贏得了別人的高看,可外表光鮮亮麗背後的苦楚又有誰知道,病痛的折磨和心靈裡的痛苦讓我心力交瘁,我常常一個人在落淚。

痛苦中,福音臨到

痛苦中,神的國度福音臨到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
神溫暖憐憫的話語讓我倍感親切。想到這一路走來,我為了賺錢奔波忙碌的一幕幕又浮現在腦海裡:陪客戶吃飯、上舞廳,說那些違心的話恭維奉承她們,還有行業的競爭、工作的壓力……想到這些,我內心的辛酸與痛苦,一下子迸發了出來,我像一個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親身邊,捧著神話語書痛哭起來。如今我忍受身體的病痛,還有生活的壓力、丈夫的不理解,在我最痛苦無助時,神卻一直在我身邊憐憫眷顧著我,此時我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神話語的安慰與帶領,讓我的心裡踏實有了依靠。此後,我積極參加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一起唱歌、讀神的話,心裡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我把福音傳給了丈夫,丈夫也欣然接受了,家裡又有了歡聲笑語。生意上,我不再像以往那麼注重應酬了,感覺整個人輕鬆了很多。

病痛中,感受神恩

可不久因公司制度改革,再加上產品消費高,市場經濟不好,本市的三家連鎖店接連倒閉,僅剩下我這一家。因生意不景氣,幾個員工連同店長都陸續辭職。一時間我不知如何是好。想到在生意上我已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代價,不甘心就此失敗,讓一切付之東流。為了生意能正常運轉,我一人擔了四個人的工作量,從早忙到晚,常常不能按時吃飯。還要經常忙到深夜還在盤點,累得我精疲力盡,常常失眠。忙碌之中,我很少禱告神、看神的話了,慢慢地,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就在我身陷掙錢的漩渦欲罷不能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洗澡時,我無意中發現右胸旁邊有塊很硬的東西。經檢查,醫生告訴我,我的乳腺炎病復發,已演變成了二期癌症,治癒的可能性不大。一聽此話,猶如晴天霹靂,我頓時驚呆了,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又換了兩家醫院檢查,結果還是一樣。那一刻,我徹底癱軟了。之後的幾天裡,「癌症」這兩個字刻在我腦海裡猶如魔咒一樣,一想起它時,我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病發時,我痛得生不如死,天天活在恐懼無助中,擔心自己會隨時死去。痛苦中,我不禁反思:我忙碌了大半輩子,一心只想賺錢過人上人的生活,可到頭來,我得到了錢,但我的生命卻快要結束了,有錢又有什麼用……此時,我對生活茫然不知所措。
基督徒思考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在我痛苦無助時,弟兄姊妹鼓勵安慰我,給我交通神的話,讓我明白神的心意,要依靠神對神有信心。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為了賺錢打拼了十幾年,雖然過上了人上人的生活,享受到別人的羨慕、高看,但背後的辛酸與痛苦只有我知道,現在還得了癌症,神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願你帶領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給了我信心與力量,神是萬物的主宰,人類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的生死不也在神的主宰之中嗎?若神不許可,我得了癌症也不會死。有了神話語的引領,我的情形好轉一些,不再活在恐懼中了。不管這病好與不好,最終是生是死都交託給神,以往我浪費了許多光陰,現在我願意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好好信神。
與此同時,我也不放棄治療,在一次檢查中,發現胸部硬塊化驗呈良性了。我很意外,這怎麼可能?但醫生告訴我這是真的,我心裡很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奇妙作為,於是,我做了手術。手術後,我身體恢復得很快。此時,我心裡激動無比,看到身邊的人得同樣的病,放療、化療,切除了整個乳房,折騰到最後不是沒胸就是死亡,而我今天卻能活下來,這完全是神對我的保守!感恩的淚水奪眶而出,我又一次向神獻上讚美的禱告。

尋求中,找到答案

經歷了這件事,我深知這是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是神把我從追求錢財的痛苦中拯救回來,此時我不禁反思為什麼我會拼命賺錢,為了錢甚至可以不顧生命,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
回想自己拼搏了半生,都是憑著撒但生存法則「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有錢就有了一切」活著,以至於我一心追求金錢,處處為金錢賣命。為了錢,我丟下年幼的女兒,不顧生命危險幹起繁重的體力活;為了錢,我穿梭於名利場所,游刃於燈紅酒綠之間,學會了花言巧語、阿諛奉承;為了錢,我不顧身體是否吃得消,一人擔起四人工作量拼命賺錢。撒但的這些「至理名言」已成為我的生命,成了我人生唯一的追求目標。錢財換來的優越的物質生活,雖贏得了周圍人的誇讚高看,讓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滿足,但為此也讓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在商場中摸爬滾打,我的性情變得虛偽、圓滑,過度勞累使我身患二期癌症險些搭上性命,長期忙碌照顧不上家庭,導致夫妻感情不和,我嘗盡了深陷撒但網羅裡的辛酸與痛苦,更感受到了面臨死亡,錢財不能彌補內心的惶恐與無助。現在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錢財、名利來引誘、敗壞、苦害我,讓我在錢財的漩渦裡越陷越深,若不是神愛再次臨到,把我從錢財的漩渦裡拯救出來,最終我只能被撒但吞吃喪失性命。明白了這些,我立定心志不再憑撒但哲學活著,不再做錢財的奴隸!

方醒悟,找到真正人生

不久,一個朋友對我說:「方浩,現在有一種產品很暢銷,我想跟你合作。你的客源廣、有固定的店鋪,不用你投資,我直接提供貨源,掙到錢對半分。若你答應我明天就購貨!」我一聽:不用投資就可以做生意,這不是天大的好事嗎?我不加思索地答應了她。朋友走後,我心裡感到很不平安,我靜下心來想想:我現在經營連鎖店,另外還有店面已經很辛苦了,這工作雖然不用我投資,但要多做一個品牌,肯定要多付出一份精力與代價,我一旦投入進去,不是又重走舊路了嗎?以前我拼命掙錢差點連命都丟了,若不是神的拯救,我還能活到今天嗎?我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看到神的話:「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神憐憫責備的話語句句觸動著我的心,讓我感受到神對我深陷撒但網羅中無法自拔的傷痛與哀愁。神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從撒但的陣營裡拯救出來,可我仍執迷不悟,涉及到賺錢就把神的話放到一邊,甚至連向神尋求的心都沒有。揣摩著神的話,回想自己為賺錢所受的痛苦和神對我的拯救,我心裡很受責備。想到我現在身體才剛剛康復,朋友就要和我合作做生意,這不是撒但藉著朋友試探我,讓我再次陷入錢財的漩渦中遠離神嗎?此時,我才醒悟,撒但實在太可恨了,我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傷神心了。於是,我便毅然打電話給朋友,拒絕了這單生意。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看到人在沒得著真理作生命時,生活中常常會臨到撒但的攪擾,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落入撒但的試探中,真是太不保險了!只有常常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按照神的話實行,我才能擺脫撒但的捆綁,得著釋放自由。正如神的話說:「在人未蒙拯救以先,人的生活常常被撒但攪擾,甚至被撒但控制。就是說,一個未蒙拯救的人就是一個被撒但囚禁的人,是一個沒有自由的人,是一個沒獲撒但放手、是一個沒有資格與權利敬拜神的人,是一個被撒但緊追不捨、窮追猛打的人,這樣的人沒有幸福可言,沒有正常的生存資格可言,更沒有尊嚴可言。只有人自己站出來與撒但爭戰,以你對神的信心,對神的順服與對神的敬畏作武器與撒但決一死戰,徹底打敗撒但,讓撒但看見你就躲避,看見你就喪膽,這樣撒但便徹底放棄對你的攻擊與控告了,此時你便獲救成了自由人。」
現在,我把更多的時間都放在信神追求真理上,生意上的事我都交託給神,不再憑自己的能力去打拼了,而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當我這樣實行時,心裡特別輕鬆、釋放。有時我還會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把更多和我有同樣經歷還活在痛苦中的人帶到神的面前。有時傳福音忙沒時間看店,但過後客人都會親自找上門來買貨;有時接連幾天沒生意,但每個月都有幾個固定客戶來買一大批貨,我的業績仍然保持著。這讓我看到一切都是神在主宰著,我們人能有多少財富,並不是靠人為的努力得到的,而是完全取決於神的賜福。轉眼間,我信神已有幾個年頭了,我深深地體會到,人的一生唯有信神追求真理,才有真正的幸福,才能走上真正的人生正路。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筆者:中國 方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