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見證分享 | 賣房買房引發的故事

靜茹坐在車上心裡有些激動,回想這半年來發生的事,她心裡默默地感謝神對她的拯救。這次去妹妹家,她要把這個經歷分享給妹妹。透過車窗的玻璃,她看到妹妹已經在車站等她了。下車後,妹妹高興地挽著靜茹的胳膊有說有笑地往家走。

半年沒見,飯後,妹妹挨著靜茹坐下,仔細地打量著姐姐說:「姐,我看你這次精神很好,上次看到你可憔悴了,問你又不說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小剛(靜茹的兒子)惹你生氣啦?」
靜茹邊回憶邊說:「你姐夫去世後,小剛兩口子怕我一個人孤單,就接我到他們家和他們一起生活,他們對我也挺好的。今年春節期間,小剛兩口子和我商量要把我的那套房子給賣了,你姐夫是在那套房子裡去世的,小剛一去那個房子心裡就難過。聽孩子這樣說,我也挺心酸的。我心想:我們在一起生活用不了那麼多房子,而且現在房子這麼值錢,賣了還能掙些錢,賣就賣吧。他們兩口子商量要給親家母買個小面積的房子,把她父母接過來,這樣也能方便照顧些。我聽後心裡就不是滋味,因我知道他們手裡沒錢,給親家母買房肯定得花我那套房子的錢,我心裡不平衡:那套房子是我和你姐夫買的,想當初,我們為了攢錢買房子,連電燈泡都捨不得用大瓦數的,處處都精打細算,省吃儉用,吃盡了苦頭,現在房子賣了錢卻給別人買房,憑啥呀!我心裡糾結難受啊。這還不算,那天做飯時,我無意中聽到他倆說買房得寫他倆的名字,我心裡又是咯噔一下,心想:這小剛可真是傻呀!拿我的錢給親家母買房子房產證還得寫上兒媳的名字,現在離婚率這麼高,房子人家現在住著,萬一離婚人家也得分走一半的房產,我的內心痛苦極了,這件事天天都壓在我的心頭上,成了我的心病,怎麼也過不去這個坎。」
妹妹關心地說:「姐,那你沒好好和小剛嘮嘮這事嗎?」
靜茹說:「嘮了,能不嘮嗎?那天,小剛下班回來,我跟他說,把大房子賣了,換個小的,這折騰來折騰去的多累,還不如直接讓兒媳的爸媽住那個大房子。我這麼說也有我的存心,我心想:他們在那住著,房產不賣,不管住到啥時候那房產還是我的。」
「那小剛咋說的呀?」妹妹又接著問。
靜茹無奈地說:「小剛說他爸在那套房子裡去世的,親家母不願意住那。還說親家母身體不好,給他們買套房子哄他們開心!聽小剛這麼說,我也不好說什麼,把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委屈地哭了,可兒子不明白我的想法,還以為我是因為你姐夫去世而難過呢!我心裡始終放不下這件事,吃不下,睡不著。許多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回想那買房子的錢都是我和你姐夫一點點從指縫裡省出來的,我和你姐夫沒住兩年他就過世了。一想到兒子把大房子賣了給親家母買房子住,我怎麼也不甘心。自從親家母得知女兒、女婿要給她買房子,臉上樂開了花,一想到親家母的笑臉,就氣得我夜夜不能入睡,為了這件事也不知道偷偷哭了多少回。」
聽姐姐的訴說,妹妹關心地問:「姐,現在看你精神狀態這麼好,那後來你咋辦的呀?」說著順手遞給姐姐一個蘋果。
靜茹接過蘋果笑著說:「感謝神!我現在狀態好啊,這都是神的愛。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我想到了神,我跪在床上哭著跟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很痛苦,面對這個環境我不知道該如何經歷了,我知道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每天臨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有你的心意有我該學的功課,神啊!願你帶領我,使我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
看到神的話我一下就蒙羞了,我的痛苦不就是為了利益嗎?一直以來我都是『利』字當頭,凡事都為自己的利益去考慮,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思想觀點活著。當得知兒子、兒媳給親家母買房,花的是我的血汗錢時,我心裡就不願意,因為買房子的錢是我和老伴辛辛苦苦攢下來的,卻被親家母不勞而獲了;特別是當我得知房子還得寫兒媳的名字,我心裡就更加難受,擔心萬一兒子與兒媳離婚,到時房產兒媳還得分走一半,我就虧大了。我處處為自己的利益而考慮,絲毫不體諒別人的難處,不為別人著想,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是一名基督徒,但我的所思所想、所做所行和不信神的人沒啥兩樣了,這哪是有性情變化啊!
我又想到老伴有病時,兒子、兒媳都在我們身邊跑前跑後的,老伴的病花了20多萬元,沒錢兒媳跟她的親戚朋友借;現在兒媳的媽媽有病了,兒媳為了方便照顧她媽,才想在自家附近給她媽媽買套房子,而我卻只考慮個人的利益得失,只想從別人那裡得好處,卻不願為別人付出一點,真是唯利是圖,沒有憐憫人的心,對人沒有愛,哪有真正人的樣式啊!想到這我又很懊悔,看到自己信神不但沒有見證神,所做所行反而是在羞辱神的名,心裡感到虧欠自責,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幾方面:見識、理智、良心、人格。這幾方面都達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樣,像一個信神的,也不要求你達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個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碼看你是一個正常人,這就可以了。』神話語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神要求我做一個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不再為自己自私卑鄙地活著。於是,我跟神禱告:『以後我願背叛肉體,不再為自己的利益考慮,多去關心別人,為別人考慮,讓別人得益處,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禱告之後,我心裡就敞亮多了,從心裡同意兒子兒媳給親家母買房這個事了。」
客廳,房子
聽完靜茹的話,妹妹羨慕地說:「姐,你信的神真好,遇到不開心的事神的話能給你解決,怪不得你現在的精神狀態這麼好,你要是不信神這些事臨到你只能生悶氣,遲早一天得悶出病來,還是信神好,看了神的話啥事都能想得開,這樣自己不生氣不說,家人也樂呵!誒,姐,那後來呢?」
靜茹笑了笑說:「後來親家母要搬過來了,小剛兩口子去新房打掃衛生,聽他倆的說話語氣也想讓我去。我心裡又不平衡了,心想:花我的錢給你買房,還得給你去收拾衛生,心裡就不想去,可不去心裡也不踏實。於是我心裡禱告神:『神啊!這件事臨到我不知該如何行?神啊!我願意滿足你,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願你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每一件事都有一場爭戰,當你裡面有爭戰時,藉著你實際地配合,實際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後你裡面就能放下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這也是你與神配合的果效。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沒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沒實行愛神,說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沒有真理,也沒有什麼生命,是糠皮!』
通過神話語的引領與開啟,讓我明白,每次的環境臨到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看我是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為自己的利益去考慮,還是願意實行真理滿足神為神作見證。於是我下決心背叛自己裡面自私自利的敗壞本性,實行真理,活出正常人的樣式,羞辱撒但見證神。此刻,我平靜地和他倆說:『我跟你們一起打掃衛生,人多還能快點。早點收拾完,讓親家母早點搬過來好看病,不用大老遠的來回折騰,在這住著也能舒坦些。』
那天我雖然很累,但是看到小剛和兒媳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按照神的話活時,我心裡真是踏實無比,也少了擔憂、愁苦。真是感謝神!有了神的話作我的行事指南,我的家庭更和睦了,兒媳也是啥都惦記我,給我買衣服、鞋子,家裡有這樣和諧的氣氛,都是神的愛啊,我以後要好好盡好本分,多實行真理,還報神愛。」
妹妹高興地說:「姐,我真為你高興,看你現在活得這麼開心,都是因著實行神的話。其實,居家過日子沒有舌頭碰不著牙的,難免發生矛盾,但是我們不信神的人,就乾生氣,或者就去用人為的辦法解決,不是矛盾升級就是老死不相往來。但是你們信神的就不一樣了,不管遇到啥事,都能禱告神,用神的話解決了,這樣不但家庭和睦了,做啥事也都開心,姐,以後我也和你一起信神。」
靜茹:「那太好了妹妹,姐現在就帶你一起看神的話……」
遼寧省 靜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