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信仰問答 | 原來這麼愛心施捨幫助人才合主心意

心潔信主後,看到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心潔想到主為了拯救人類親自道成肉身為人類釘十字架,用寶血擔當了所有人的罪,人才能存活到今天,看到主對人類的愛,心潔倍受激勵,她就立志為還報主愛,做個愛主的人。但怎麼做才是愛主呢?一次,心潔在一個姊妹家看到一個視頻,講的是舊金山的一個老姊妹怎麼幫助弟兄姊妹的經歷,就是弟兄姊妹有難處她都力所能及地施捨照顧,還總接待那些為主作工的人,弟兄姊妹都說老姊妹有愛心。心潔看了這段視頻,想到主說過:『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就認為實行愛主就是盡其所能地在錢財、物質上施捨幫助弟兄姊妹,尤其是勞苦作工的人。所以,每次作工的人下教會,心潔不是往他們口袋裡塞錢,就是把大包小包的農產品往他們車上搬。作工的人滿臉笑容,誇心潔有愛心,還常為心潔按手禱告,願主賜福心潔上尖下流。每當這時,心潔都高興得笑成一朵花,覺得自己總算做了些讓主稱許的事。

心潔所在的地方盛產花生。一次,一個城裡的姊妹來她這兒扶持教會,心潔正好榨了幾桶花生油,這個姊妹看到花生油,就說還是農村好啊,吃的油都是自己榨的,純天然的,不像城裡,根本就買不到這麼純天然的油。心潔一聽,趕緊準備了十斤花生油、一袋自己磨的麵和一些農產品給了姊妹。還有一次,心潔與一個姊妹一起到超市買衣服,她與這個姊妹各挑了一件,付款時,心潔說啥也不肯讓姊妹掏錢,她覺得自己應該多施捨幫助弟兄姊妹,這樣做就是在實行愛主,主必喜悅自己所做的。
基督徒在交通對愛心施捨幫助人才合主心意的實行
前不久,心潔遇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她也是一名基督徒,兩人見面後互相聊著各自的近況,心潔談到自己這段時間屬靈的生命長進,說自己是怎麼為主花費、怎麼施捨照顧弟兄姊妹的。她以為老同學必定會讚許她,沒想到老同學卻說出了不同的見解。老同學說:「咱們願意施捨幫助弟兄姊妹,想預備這方面的善行,看到咱的心是對的。可是,咱不分對象,不管真信假信,是否需要幫助都對其施捨幫助,這麼做合主心意嗎?如果不合神的心意,那咱們做的就不是善行了,這樣的話即使咱施捨的再多也不蒙神稱許。」聽同學這麼一說,心潔眉頭一皺,不高興地說:「主說過:『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我是按照主的要求去做的,怎麼會不合主的心意呢?」老同學笑著說:「主的話需要咱細細地揣摩才能明白主說話的真實含義。咱們都知道主末世再來是要分別麥子、稗子;聰明童女、愚拙童女;山羊、綿羊;善僕、惡僕。主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20:16)『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太13:38-39)從這幾節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不是所有信神的人都是真心信神的,也不是所有信神的人所做的都能被神稱許,都能進天國。神的話裡談到信神的人也分為真信、假信,善僕、惡僕,那咱就得根據主的話分辨:哪些是真心信神的人?哪些不是真心信神的人,是屬於撒但的種類,是混進來的惡者?所以我們施捨幫助人都是有原則的,應該幫助那些真心信神、追求真理、有聖靈作工的人,也就是能順服神的作工,凡事能實行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行事,能遵守神的誡命,真心為主撇棄花費,沒有個人的存心、交易摻雜,只追求順服神、愛神、滿足神的人,這樣的人有困難一定得憑愛心施捨幫助。如果對方不追求真理,不喜歡讀主的話,不實行主的話,只是嘴上信神卻心中無神,是掛名信的假信徒;或者事奉神卻高舉自己、見證自己,絲毫不高舉神、見證神,屬於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還有那些抵擋神的惡僕,如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外表看也信神事奉神,但當主耶穌作工時卻絲毫不尋求真理,還瘋狂地抵擋、定罪主耶穌,把主釘在了十字架上等等。還有一些家庭比較富裕的,不需要施捨幫助的,如果我們憑好心施捨幫助,這就不合神心意了。以上這些都不是咱要施捨幫助的對象,咱只有會分辨各類人了,才能知道怎麼對待各類人,該施捨幫助哪些人才合主的心意了。
所以說,主說的:『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這裡的『最小的弟兄』指的是真心信神、真心為神花費的弟兄姊妹,而不是那些假信徒、假僕人、惡僕。因此,咱們只有施捨幫助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才合神心意,如果咱們對假信徒,假僕人也幫助施捨獻愛心,那咱們做的就不合神心意了,預備的也不是善行,而是惡行了。」
心潔聽了老同學的交通,覺得她說的句句在理,心想:自己以往的確是從沒有想過要分辨人,就認為只要多施捨幫助弟兄姊妹主都會紀念,看來這些都是自己的觀念想像啊。以往也從來沒聽同學交通過這些獨到的認識啊?
於是,心潔就對同學說:「你這些認識是從哪兒來的?我以前怎麼沒聽過呢?」老同學笑著說:「是從一本書籍上看到的。以前,我和你一樣,好憑熱心施捨奉獻,接待弟兄姊妹,以為這樣做必定能得著主的稱許。後來,我看到這本書上說:『神作事總是有原則的……』『你們既然承認自己是神家中的一員,那你們就應當做到處處讓神放心,事事讓神滿意,也就是辦事有原則而且合乎真理。』我才明白神作事有原則,所以神要求我們做事也得有原則而且合乎真理,因此我們在做事時得尋求神的心意,只有這樣做才能滿足神心意。就像在對待人上,神看的是人的實質,而我們看人只看人的外表,看人外表能付出、花費,就認為所做的肯定合神的心意,現在我們明白了這只是我們的觀念想像,不合神心意,不合真理。所以以後咱們做事就需要尋求神的心意了。看了這本書之後,也扭轉了我錯謬的一個觀點,才知道信主不能光憑熱心,最重要的得在臨到的事上去尋求真理,按真理去實行,這樣所做的才合神的心意啊。」
心潔越聽感覺心裡越亮堂,她確定老同學交通的是出於聖靈的開啟。最後,心潔讓老同學將那本書籍借她看幾天,老同學爽快地答應了。
回到家,心潔打開書籍,看到裡面是關於信神的各方面實行原則,其中有一條「奉獻施捨的原則」,她一看正是自己急需明白的,就打開看了。書上說:「神選民應該重點施捨幫助真心為神花費、追求真理之人的困難家庭,這才合神心意,完全符合神的話:『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施捨幫助人要選準對象,凡是真心信神、為神花費、追求真理、盡本分作工作蒙神悅納的好人才是真正蒙神祝福的人。施捨給神喜悅的人、蒙神祝福的人、有聖靈作工的人才合神心意,如果施捨給沒有聖靈作工、從來不實行真理的人,施捨給盡打岔攪擾神作工的假帶領、假工人,施捨給盡攪擾教會生活的惡人,這就絲毫不蒙神紀念,反而讓神厭憎。善行要做到合神心意才蒙神悅納、蒙神紀念,這是神選民必須明白的真理原則。有些不明白真理的要施捨幫助人,應該尋求明白真理之人的指點、開導,這也是有必要的,能避免出差錯、走偏路。蒙神悅納的善行才是善行,違背神心意的善行神不承認,所以,預備善行要明白神的心意,關鍵要選準對象。」「預備善行要做到合乎神的心意,首先要分辨人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做在假帶領、敵基督身上或惡人身上,這就不是善行而是惡行了,因為你幫助了作惡多端抵擋神的罪魁禍首,這不成了助紂為虐了嗎?在最後這段日子裡預備善行與愛心施捨必須明白真理,摸著神的心意,掌握實行原則,這樣才能蒙神祝福,這是神選民必須清楚的,千萬別做糊塗人,受人迷惑利用。若存心行善但卻作了惡,這就不值了,這是瞎眼行善的人。」
看了這些話,心潔更明白了,施捨幫助人都是有原則的,也明白了如果施捨在作惡多端的人身上反而成了抵擋神,是作惡了。心潔想起城裡的那個作工的姊妹,她家很富裕,但是不管走到哪裡她都喜歡讓弟兄姊妹給她東西,給多少她都來者不拒,像外邦人一樣貪婪,從這裡看出這人為主作工並不是出於愛主,而是為了自己得工價,那我施捨幫助她就不合神心意。還有一些人信主屬於掛名信,絲毫不實行主話,我施捨幫助這樣的人也不合主心意。感謝神藉著同學及時給我交通了施捨幫助人的原則,要不我還憑熱心幫助人,抵擋了神也不知道。以後我可要按著神的話幫助人了。
心潔對照原則反省自己,越揣摩心裡越亮堂,感覺與神的關係近了許多。心潔看到書中將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實行原則都指了出來,心潔按書上的實行原則去操練實行,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一段時間生命上有了明顯的長進……
中國 李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