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心靈驛站 | 我終於找到了真實的依靠

四月的天氣像娃娃的臉,粉裝碧玉,春意闌珊。櫻花漸漸飄落,翠柳揚起裙擺,一派好不愜意的景象。微風掠過頭頂、拂過指尖、吹進心中,吹醒了思緒,也喚起了愁念。
在這個世界上,我曾經寒窗苦讀十餘載,夢想考取功名以獲得財富,但最終卻失敗了;也曾經夜以繼日地努力打拼,想掙到更多的錢,但最終還是兩手空空。
「唉!」
我不想聽見自己的嘆息聲,但又不得不嘆息。人間有一個世界,每人的心中也都有一個「世界」,我也不例外。外面的世界寬廣浩大,心中的世界深邃無邊。愁念就像黑洞,與整個內心比較雖然無比渺小,卻在吞噬著所有的思緒;又如煙霧般瀰漫,瀰漫……愁念讓曾經光鮮亮麗、飽含期待的世界,變得黯然失色、啞然無言。我不明白為何連無名的野草都會接垣而生,而我卻一個人無依無靠?我曾無數次地尋找,也曾無數次地失望。
我曾問過一個富者:「我怎樣才能得到更多的財富?」
「你得絞盡腦汁地奮鬥,不遺餘力地拼搏才可能得到。」他回答說。
「那你是否感覺財富能一直陪伴人,讓我們一生有依靠?」我追問道。
「不能,在你享樂之時,它能助你千倍、萬倍,在你危難之際,它卻無能為力。因它本是錦上添花之物,而非雪中送炭之實,雖然我得到了財富,但至今仍感到虛空。」
「是啊,富人尚且這樣說,那我即使擁有了財富又能怎樣呢?」我喃喃自語道。
嘩……一道流星劃過,遙望夜空群星璀璨,卻都默默無語。我鼓起勇氣,再度找尋真實的力量,讓自己有一份依靠。
我想到自己有著眾多的親人、朋友,我們能互相知心,彼此傾訴衷腸,「難道不能依靠他們嗎?」我不禁又喃喃自語。
於是我將我的快樂分享給他們,也將我的悲傷訴說給他們。朋友們的事就是我的事情,不管他們遇到什麼煩惱或痛苦,我寧願自己委屈也會盡力讓他們開心。
可漸漸地我發現: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流逝的是歲月,增長的是年歲,而舉步維艱的卻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悉心維護著我們的關係,哪怕犧牲自己的利益,甚至整日小心翼翼地說話,小心翼翼地做事,就怕失去任何一個人的信任,怕冷落了任何一個人。
我開心時,會在第一時間告訴我的好朋友,把快樂傳遞給他們;我悲傷時,只能換來一句句:「不傷心了啊,開心點!」我知道並不是他們不願意安慰我,而是人終究是人,終究無法解決我心靈上的孤寂。我多次翻閱朋友的列表,朋友換了一批又一批,但沒有找到可以依靠的人。
我又迫切地追問我的家人:「你們是否能一直陪伴我,讓我一生有依靠?」
我的父母直搖頭,肯定地說:「不能,各人有各人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的軌跡,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無法影響我們的一生,我們也無法干預你的未來,你自己的路終將自己走完。」
我又開始迷茫、彷徨,我不知該依靠誰?誰又能指引我前行的方向?失去了依靠,我只能停下腳步,蹲坐路邊,雙手掩面……
喜樂,真實的依靠
忽然一個聲音響在耳畔:「神不是你的伴?神是不是人的伴侶?當你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候,誰能真實安慰你的心?誰能真實解決你的難處?(神。)神能真實解決人的難處。」(摘自《達到真實的信得具備什麼》)
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這個人類,更締造了古希臘的文化與人類的文明,只有神在撫慰著這個人類,也只有神在朝夕看顧著這個人類。人類的發展與人類的進步不能離開神的主宰,人類的歷史與人類的未來都不能逃脫神手的安排。……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託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沒有抵擋的人。」(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神的話像一抹溫柔的陽光照亮了黑暗中的我,又像春雨一樣滋潤著我乾渴已久的心靈。我開始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漸漸地,我感到自己孤苦的心靈有了歸屬,也才知道曾經這種虛空的感覺如影隨形,是因為我遠離了神。因為我們人類是神造的,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離開了神就沒有了靈裡的主,沒有神話語的滋補,心靈怎能不感到虛空、黑暗呢?又怎麼會有平安喜樂?隨後我來到了神的家中,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暢所欲言,看神家的視頻、聽詩歌,常常感動得熱淚盈眶,精神面貌也煥然一新,真正感到自己活在了光中。
黎明劃過了黑暗,給我帶來了光明。如今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是幸運的,因為我聽到了造物主的聲音,體嘗到了神話語的甘甜,更體會到神的信實可靠,我幸福地笑了,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依靠……
小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