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神,必不至羞愧

快下班時,組長突然交給我一項任務,我一看是一份從沒接觸過的文案。組長說:「時間很趕,儘快整理出來,上幾次王潔她們整理的方案都被客戶否決了,這次你好好整理。」丟下這句話,她就下班走了。看著電腦裡的文檔,想著組長剛才說的話,我感到壓力特別大,心想:王潔她們都是老員工了,她們的業務能力可比我強多了,要是她們整理的文案都被客戶否決的話,我能整理出來嗎?當這樣想的時候,我感覺手腳都被捆住了一樣,根本無從下手。
依靠神,必不至羞愧

回到家,我還在不斷地琢磨:到底怎麼寫才合適呢?怎麼寫才能達到客戶的要求呢?怎麼寫才能讓客戶滿意呢?我越想琢磨出個新穎的思路來,大腦就越混亂,而且心思越來越渾濁。想想明天上午就要交稿了,時間這麼急,按我的水平,怎麼可能寫出來呢?想著想著,心裡就黑暗軟弱了。
走投無路之下,我只有來到神面前禱告,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祈求神的幫助帶領。禱告後我看了一段神的話:「無論身量大小,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人離不開的一個事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那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就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摘自《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揣摩著這段神的話,我看到自己對神實在缺少信心,平時沒事的時候,把依靠神、仰望神掛在嘴邊,好像自己對神多有信心一樣,其實喊的都是字句,完全是空洞的屬靈理論。等實際臨到難處需要依靠神、仰望神的時候,我裡面不信派的思想又開始出來作怪:依靠神、仰望神可以嗎?神是有權柄、有能力,但這事得我做呀,我又不具備那樣高的素質,依靠神真能完成嗎?
這時,同住的姊妹交通的話吸引了我,她說:「聖經記載的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事,按我們人的觀念想像認為,那是不可能完成的。當時的埃及法老那麼固執剛硬,他怎麼可能放走任他奴役、宰割的以色列百姓呢?可摩西一次又一次地依靠神、仰望神,神垂聽了摩西的禱告,陸續降下了『十災』,埃及法老的剛硬在越來越大的災難面前土崩瓦解。最終摩西依靠神帶領以色列人走出了埃及;還有瘦小的牧羊人——大衛,面對非利士巨人——歌利亞,他毫無怯意,靠著耶和華神,他用一枚小小的石子就打死了歌利亞。這個出人意料的結果,讓眾人都看到了耶和華神的奇妙作為。」姊妹交通的這些見證,讓我有了信心與勇氣。我在心裡向神禱告,願意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單單地依靠神,相信神是我隨時的幫助,依靠神必不至羞愧!
當我有了一點依靠神的心時,不知不覺中,腦子裡有了一些思路,我趕緊打開電腦,在神的帶領下,一氣呵成地完成了文案。寫好後,我給王潔轉了過去,讓她幫著修改修改。王潔看後,說:「思路各方面都成立,再整理整理就可以了。」聽到這些話,我高興極了,但我知道這不是自己的能耐,完全是出於神的帶領!
這個小小的經歷,讓我對依靠神、仰望神的真理有了一些認識。也讓我體會到:人的聰明智慧完全是來自於神!我認為「自己不具備素質、特長,就是依靠神、仰望神也完成不了」這個觀點更是謬論,是對神沒有認識、沒有信心的表現。反省中我立下心志:在以後的經歷中,不管遇到多大的難處、挫折,都要操練實行依靠神、仰望神,要努力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常常活在神面前!
                                                                                                                              嚴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