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見證 | 我不在為了利益和閨蜜斤斤計較了

古人云:利者,眾之所同欲也,專欲利己,其害大矣。貪之甚,則昏蔽而忘理義;求之極,則爭奪而致怨。
——題記

異國遇閨蜜,白手創業好幫手

初來到海外時,我日子過得很苦。後來我認識了閨蜜,她對我很好,不僅在生活上幫助我,還經常借錢給我,我們兩個人相處得親如姐妹。對於閨蜜的幫助,我十分感激,也希望有一天能回報她。
後來我和閨蜜一起做起了網上代購的生意,我以自己的名義註冊了一個微店,我負責找客源,她負責採購和發貨,利潤平分。一年後,為了賺更多的錢,我們又做起了直銷生意。為了吸引客戶購買直銷產品,增加積分,我們把微店的部分利潤拿出來給客戶返利。由於每月從直銷上的分紅十分可觀,我就和閨蜜商量,微店剩餘的利潤先不分,暫由她來保管。基於我對閨蜜的信任,賬目一直由她負責,一個月剩餘的利潤究竟有多少,我並不清楚。一年過去了,我們合作得很愉快,客戶也越來越多,我的微信客戶群也從六百人發展到將近五千人,微店還擁有了五鑽的好信譽。看到我們的生意蒸蒸日上,我感到很欣慰,更為有一個好閨蜜而感到高興。

友誼之舟在利益的漩渦中搖擺

可好景不長,隨著生意越做越好,我隱約覺得閨蜜和我之間像隔了一層什麼,除了生意上的聯繫,生活中她總是有意無意地疏遠我。一次,我無意中看到發貨單上有兩款名錶,但這並不是我們店的商品,於是我問閨蜜怎麼回事,她吞吞吐吐地跟我解釋是替姐姐買的,當時我沒有太在意。可是後來,這樣的事越來越多,我意識到閨蜜背著我吃獨食,為此我很生氣,想找她問個清楚,但又想到閨蜜之前對我的幫助,我不想為了這點錢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就選擇睜隻眼閉隻眼,不再提這事。
可是,閨蜜沒有因著我的信任和忍讓收斂,接下來,我發現她對生意越來越不負責任,在發貨時不是發錯商品,就是發錯地址,導致微店被客人一次次投訴。後來,我跟閨蜜溝通了這事,可她依舊我行我素。直到在一次閒聊中,我才聽出她是想和我分開幹,但又不好意思說,才故意這樣做的,當時我很傷心。常言說「商場無父子」,在利益面前往往都是見利忘義,最後分道揚鑣。我不想和閨蜜走到那個地步,就選擇退出微店,交給閨蜜一個人經營。

生活窘迫求助閨蜜遭冷遇

不久,我隨著丈夫一起出去做生意。為了維護和閨蜜的友誼,我連續推薦了二十幾個新客戶給她,她只是淡淡地回覆我。對於閨蜜的冷淡,我感到特別失落和痛心。之後,因著各自忙於生意,我和閨蜜也沒有多聯繫。
後來,丈夫的生意失敗了,我們的經濟變得很困難,連基本的日常飲食都成了問題。就在我們走投無路時,我想起閨蜜保管的微店一年剩餘的利潤,於是我就趕緊發信息說了我現在的窘況,希望她把剩餘的利潤分給我救急。沒想到閨蜜說當時的利潤早都用在直銷上,給客戶返利了,手裡已經所剩無幾了。我質問她為什麼沒有餘利,她並沒有給我證據來證明,只是冷冷地回覆說:「我說沒有就沒有了,你不要再想利潤的事了。」她的回覆讓我很氣憤,心想:「錢真的能改變一個人嗎?當年的閨蜜哪裡去了?我對她那麼信任,甚至連銀行卡的密碼都告訴她,還把微店讓給她經營,給她介紹客戶,我對她那麼好,可她卻在我最需要錢的時候竟然說沒錢,真是太無情無義了。」想到這些,我不由得對閨蜜產生了怨恨。
為了儘快解決家裡的經濟困境,我想到手裡還有一部分客戶群,就想把微店從閨蜜手中收回來,重新做微店生意。可想到之前我曾承諾讓閨蜜經營,現在收回是不是沒有誠信?但轉念一想:既然閨蜜這麼見利忘義,我收回也是應該的。於是我就要求閨蜜把店還給我,把店裡的客戶重新分一下,她可以單獨開店經營,也可以和我賣一樣的產品。閨蜜答應了,很快從店裡撤出去了,我當時還很高興。沒想到當我把店接過來後,發現閨蜜竟然把微店裡我曾精心放上去的商品、廣告和客戶的評論全部刪除了,尤其是直銷產品裡面的圖片,這都是客戶的真實反饋,可她全都刪除了。閨蜜的行為讓我很氣憤,很想當面責罵她一頓。
我不得不重新開始經營微店,一點一點地把商品放回去,又給之前的客戶挨個發信息。經過一番努力後,店裡的生意開始起步了。但讓我沒想到的是,閨蜜開了網店後,她把之前的商品價格壓得很低,導致我的客戶都流向了她,明擺著是在排擠我。我很生氣,很想把她刪除我商品的行為公布於朋友圈,讓所有的客戶都知道她的真面目,當我剛要發那個信息時,心裡突然感到不安,想想我是信神的人,這樣報復人不合神的心意,於是就刪除了信息。接下來的日子,我店裡的生意越來越冷清,不管我賣什麼,都沒有任何銷量。每當看到閨蜜在朋友圈大賣特賣她的商品時,我心裡就很不平衡,想到她對我的種種不好,就對她滿了怨恨,甚至都氣得身體直哆嗦。那段時間,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聚會的時候心也安靜不下來,又想發信息把她的行為公布於眾,但我知道不能那樣做,我很糾結、很痛苦,只能不斷地向神禱告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讀了神的話後,我感到很蒙羞,覺得自己為了利益和閨蜜不停地互相爭奪、惡意相向,沒有了朋友之情,真是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想想閨蜜她不信神那樣做有情可原,可我是一個信神的人,竟然也和她一樣為利爭奪,整天被這事攪得心煩意亂,連聚會也沒心思,甚至想和她大吵一頓,活出的都是撒但的醜相,真是羞辱神啊!
我又想起主耶穌說: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馬太福音13:44)是啊,天國是神掌權的地方,只有得著真理的人才能進天國,真理就是無價之寶,只有捨棄一切金錢利益,注重追求真理的人才是聰明人。想想如今我信神了,有進天國的機會,我還死死地抓住金錢利益不放,搞得自己為了利益而活在怨恨中,沒有心思讀神的話、聚會,也沒有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真是太愚昧無知了!感謝神話語的開啟引導,我不想再爭爭吵吵下去了,我要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於是我就連線了李姊妹,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她,並向她尋求幫助。(未完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