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是臨到不平安的事,原來背後的隱情是……

禮拜三的那天,天空澄碧,纖雲不染。暖暖的陽光灑滿大地,活潑的鳥兒也在唱著動聽的歌謠。然而,在這美好的一天裡,如一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只見她面色憔悴,拄著枴杖一瘸一拐地來到聚會點。
早已來到聚會點的欣然、靜念看到如一,急忙過來關心她。

靜念:如一,你的腳好點了嗎?上次咱們通完電話,我們也一直為你禱告
欣然:是啊!如一,看你臉色不太好,是不是臨到這些不順心的事,影響你的情形了?
如一(皺了皺眉頭):唉!不瞞你們說,我情形挺消極的。這段時間家裡老是臨到不平安的事,孩子經常生病,不是發燒就是扭到胳膊,一直哭鬧,怎麼哄都不行,而且我的腳又突然扭傷,弄得我心煩意亂,都沒辦法出來聚會。唉!我心情挺煩躁,也挺困惑的。
欣然(安慰):臨到這些不順心的事,心裡確實不好受。不過,凡事都在神手中,咱們信神的人有神作依靠,無論臨到啥都可以藉著尋求真理來解決。你有什麼困惑可以說出來。
如一(有點沉重、疑惑):你們說,我剛接受神的新工作才幾個月,怎麼就臨到這麼多不順心的事呢?神怎麼不保守我呢?我信主時,大人小孩都很平安,家裡一切也順利,現在我都跟上神的新工作了,神更應該保守我凡事平安穩妥才對,為什麼神還讓我臨到這些不順的事呢?
欣然(鎮定):感謝神!姊妹,只要咱們有尋求真理的心,相信神會開啟帶領我們明白神心意的。其實,咱們剛信神就臨到一些不順的事,這不是偶然的事,這背後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但的試探、攪擾臨到我們了。我們得識破撒但的詭計。
如一:靈界爭戰?撒但的詭計?這是怎麼回事呀?你們給我交通交通吧。
欣然:如一,咱們先來看兩段神的話,你來讀一下。
如一:好的。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
三個基督徒聚會
欣然(耐心):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在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中,撒但一直步步尾隨,神作工揀選拯救誰,撒但就千方百計地攔阻、攪擾誰,因為它不想讓人信神、敬拜神。我們沒有跟上神的新工作時,都是活在撒但權下,是被撒但控制、奴役的。一旦我們接受了神的新工作,就意味著我們從撒但的權下逃脫出來歸向了神,不再屬撒但陣營了,那撒但怎能甘願放手呢?因此它就會用很多詭計來攔阻我們。就像你們家,平時大人孩子挺好,但信神後,孩子就經常生病、哭鬧,包括你的腳也突然扭到了,很明顯,這就是撒但的攪擾攔阻。一方面撒但讓我們因著孩子生病,或自己扭到腳不得不待在家裡,這樣我們聚不上會,生命就會受到虧損。另外,撒但還想藉孩子生病讓我們懷疑神的作工,對神產生誤解埋怨,覺得信神之後還有不平安的事發生,就不想再繼續跟隨神了,這就是撒但施行詭計的險惡用心。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也正好利用撒但的詭計來檢驗我們對神的信心,看我們是不是真心信神的人。所以當我們臨到不如意的事時,應該從靈界看事,識破撒但的詭計,站在神一邊站住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這樣撒但就不再攻擊、控告我們了。就如約伯,他一生敬畏神遠離惡,但撒但不服氣,為了讓約伯否認神、背叛神,撒但讓他失去了滿山的牛羊、萬貫家產,還有十個兒女,還讓約伯渾身長毒瘡。但約伯因著相信神的主宰,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因此他在承受極大的痛苦時,還能維護神的名,神的見證,最後撒但蒙羞落荒而逃,而約伯不僅在物質上蒙了神極大的祝福,而且神也成全了約伯的信心,讓約伯的信心在試煉中得以昇華。從中看到,我們剛信神臨到撒但的攪擾試探,外表看不是好事,但背後都有神的美意。一方面可以藉著撒但作的事,看透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醜惡嘴臉;另一方面,我們藉著尋求真理,識破撒但的詭計,羞辱撒但,站住見證,蒙神稱許。
如一(恍然大悟):聽你這樣一交通,還真是這麼回事!怪不得我在家不去聚會時,孩子就好好的,不生病,也不哭鬧,可一到我們聚會的前一天,孩子就會生病,還有一次胳膊脫臼了,我只能在家照顧孩子。而且等孩子沒病時,我的腳好端端的突然扭到了,腫痛到不能走動,更不能外出聚會了。原來這些事臨到我都是撒但的試探,是撒但的詭計呀。撒但為了讓我否認神、背叛神,重新歸到它的權下,失去神的救恩,真是「煞費苦心」,撒但真是太卑鄙邪惡了!唉!都怪我不明白真理,看不透這些事,以後我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了,不管臨到什麼事情,我都要堅持聚會敬拜神。
靜念(欣慰):感謝神!姊妹,你能有這樣的認識都是神的帶領呀!不過,剛才姊妹還說到一個觀點,就是人信神後,神為什麼還允許人臨到不順的事,不保守人事事平安順利呢?從這裡就看到我們信神的觀點沒有擺對。
如一(困惑不解,有點著急):什麼信神觀點?快跟我說說。
靜念(微笑):好的,我們來看一段神的話就明白了。神的話說:「雖然你們說信神就該愛神,不求得福,只求滿足神的心意,但你們的生活之中所表現的卻與之相距太大,摻雜太多。多數人信神都是為了平安,為了得利,你是沒利就不信的人,是得不著恩典就噘嘴的人,那你所說的怎麼能是你的真實身量呢?就平時難免的家庭事故,比如孩子得病、親人住院、莊稼減產、家人逼迫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你都經不起,遇到這些事總是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多數都是埋怨神。埋怨神說的話都是欺騙你,埋怨神的作工都是捉弄你,這些不都是在你們心裡存在的嗎?你以為這些事在你們中間發生得還少嗎?你們整天就活在這些事裡,根本沒有心思想如何把神信到家,如何做到滿足神心意,你們真實的身量太小了,簡直沒有一隻小雞那麼大。」
神的話把我們不對的信神觀點給揭示出來了。在我們的觀念裡都認為,我們既然信神了,神就得保守、看顧我們,賜我們平安,讓我們一切都順利穩妥,一旦我們得不著這些,就會消極埋怨神,嚴重的甚至還會懷疑神的作工離神而去。從中看到,我們並不是為了追求真理,得著生命而信神,而是為了得恩典、得祝福在利用神!我們是受造之物,神給了我們這口氣息,還無償地賜給我們所享受擁有的一切,我們就應該真心敬拜神,這是天經地義的。而且,末世神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主要是發表真理潔淨我們,賜給我們永生之道,如果我們信神得福的觀點不轉,只追求眼前的肉體利益、享受,那我們永遠也得不著真理,得不著生命,信到最終也會被淘汰。所以,神允許撒但的試探臨到我們,也是為了讓我們認識自己錯誤的信神觀點,從而能及時扭轉過來,走上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道路,這也是神拯救我們的良苦用心啊!
如一(羞愧、感動):感謝神!看了神的話和聽了你們的交通,我挺蒙羞的。神為了拯救我們人類付出了太多,而我不明白神的心意,對神總有要求,臨到些不順心的事就埋怨神,看到自己沒有良心,只追求得恩典、祝福,卻不追求真理生命,信神的觀點的確沒擺對。而撒但也是利用我得福的存心來攪擾我,想讓我因得不著恩典祝福,離神而去,撒但真是太邪惡了!以後,我也要扭轉自己不對的追求觀點,做個追求真理真心敬拜神的人!
欣然、靜念(對視一笑):感謝神!
聚會結束後,如一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天氣格外晴朗,鳥兒的歌聲也異常響亮。
如一的情形調整過來後,不再受孩子的轄制了,每次都堅持去聚會。而這時,她發現孩子發燒的時候少了,而且她腫痛的腳踝也藉著一個姊妹幫她按摩,慢慢好起來,能正常走路了。
經歷完這場撒但的試探後,如一明白了一些真理,追求觀點得到了一些扭轉。她發現,原來撒但的試探不可怕,只要有神,只要遇事能尋求真理,必能在撒但的試探中,站住見證,看到神的作為!
筆者:加拿大 如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