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到主的重歸,得潔淨有希望了

信主了,我仍然活在罪中

我是一名基督徒,沒信主的時候,處於青春期的我,特別好強,總覺得我比媽媽有學識,對媽媽的建議總是不屑一顧,而媽媽也比較強勢,所以我倆經常會因意見不合吵架而爭執。面對這樣的母女關係,我很痛苦。信主後,弟兄姐妹和我交通說:「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我們的愛是從神而來的,我們要愛他人,因神先愛我們。」之後,再遇到和媽媽意見不同時,我就先讓媽媽說,儘量不吵,如果當時沒忍住爭執起來,過後我也會向媽媽認錯。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自己的脾氣好多了,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也緩和了一些。
本以為我和媽媽的關係會隨著信主越來越好,但事實並非如此。時間一久,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血氣,又和媽媽爭辯了起來,有時我嘴上不說什麼,但心裡還是不服氣。媽媽也控告我:「你信主以後為什麼脾氣還是那麼差呢?」聽媽媽這麼說,我心裡很難受,感覺自己的努力和變化都被否定了,心中也不免有一些疑問:為什麼我和媽媽還是會爭執,為什麼我不能按主的話實行呢?後來,我與教會的弟兄姐妹說起這事,有的告訴我:「要學會克制,隨著跟主的關係越來越親近,我們也會越來越有包容了。」有的還跟我說:「有這樣起起伏伏的階段很正常,但我們的變化最終是螺旋上升的,越變越好。所以不要懷疑,主的救恩是全備的,主在我們的生命裡會動工,讓我們成為新造的人。」之後,當我和母親再發生爭執時,我也克制自己不發火,偶爾也能起點作用,但我過後還是克制不住。痛苦中,我只有來到主的面前禱告:「主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我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發火啊,主耶穌你幫幫我吧。」有時,我就安慰自己,主的道是沒有錯的,會教導人歸正,可能是我信主時間短,信的時間長了,應該就能達到潔淨了吧。

主再來還會作新工作嗎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結識了好幾個弟兄姐妹,我們經常在一起查經聚會,讓我獲益匪淺。
聚會交通
一天聚會時,林弟兄談到主再來的話題,說主再來還會作新的工作。說著發了兩節經文,希伯來書9章28節:「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彼得前書1章5節:「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並說:「這兩節經文中提到主要第二次顯現,與罪無關,還提到我們會得著主末世顯現的救恩,這就說明主再來還要作新的工作來拯救我們,使我們達到被潔淨。」
聽到林弟兄這麼交通,我心裡有看法了,說:「主已經為我們釘十字架,救贖了我們,而且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神的救恩已經全備了。雖然我們還會犯罪,但只要我們按照主的話去行,我們就會一點點得潔淨,末世神為什麼還要作新的工作呢?」
林弟兄說:「主耶穌說這話是有背景的,這裡說的『成了』是指主耶穌救贖人類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完成了。如果是神的工作都作完了,那主預言他末世還要再來,有永遠的福音傳給地上的人,還要作分別稗子和麥子,山羊和綿羊,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工作,這些預言都怎麼應驗成就呢?其實,我們信主耶穌後,只是罪得赦免了,神不記念我們的罪了,但罪根還在我們裡邊,我們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就如使徒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馬書7:18-19)兩千年以來,沒有人能達到完全不犯罪。經上說過人非聖潔不能見主的面,神的性情是公義、聖潔的,我們只有擺脫罪的捆綁不再犯罪了,才能見主的面。咱們現在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呢?」

有好行為能進天國

聽完林弟兄交通,我說:「弟兄,你剛剛交通的也是實情,我們信主的確還常常犯罪認罪。但我不明白的是,基督徒信主後雖然還會犯罪,可還是有變化的啊。我身邊一些信主的朋友活出都很謙卑,從不與人爭吵;有的信主前,夫妻關係不合,信主後關係得到了改善;還有一些網上的見證,以前總是打架、罵人,信主後就變好了,這些不都是變化嗎?我覺得只要我們真心相信主耶穌,按照主耶穌的話去做,那在我們生命的成長過程中,應該就會一點點脫去罪的捆綁,得到潔淨的,等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
林弟兄耐心地交通說:「很多人信主後在行為上是有了些變化,如不打人、不罵人,對人能講點愛心,能夠包容忍耐,還能施捨奉獻等等,有這些好行為說明咱們信主的心是真的。但守住這些好的行為,不代表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得潔淨了,我們裡面的犯罪本性不解決,隨時都有抵擋神背叛神的危險。」
說著,林弟兄又跟我讀了一段話:「光是行為變化並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沒有變化遲早會凶相顯露的。因為行為變化是源於熱心,再加上當時也有一些聖靈作工,人發熱心、獻一時好心這是極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說『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麼行為也是什麼,自然流露的東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偽裝的東西不能持久。……人有好行為不等於能順服神,更不等於與基督相合,行為上的改變都是根據道理、憑著熱心做出來的,並不是根據對神的真實認識,不是根據真理,更不是根據聖靈的引導,即使有時受點聖靈支配,但不屬於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於人認識神,行為再好也不能證明他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證明他是實行真理的人。」
林弟兄接著交通道:「從這段話裡我們可以看到,人的好行為是源於人的熱心、好心,加上有一些聖靈作工,我們就能實行出來,但並不是代表我們有生命,也不代表我們性情變化了。如果犯罪本性不解決,時間一久就會老病重犯,甚至還能隨時做出抵擋神的事,觸犯神的性情,遭到神厭棄,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我們看見很多信主的人雖然有些好的行為,但當家裡臨到什麼災禍,心裡就能埋怨神、甚至背叛神;有的牧師長老外表謙卑忍耐,但本性卻特別狂妄,處處高舉、見證自己,在教會裡爭權奪利,貪佔教會錢財。還有當初的猶太法利賽人對人也講愛心,外表活出十分敬虔,但當主耶穌來作工時卻能瘋狂抵擋、定罪,甚至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就證明不論外表的行為有多好,都不代表我們認識神、順服神,與神相合,更不證明我們已經得著潔淨了,只要犯罪的本性不解決,都有抵擋神、背叛神的危險。我們要想徹底脫離犯罪本性的捆綁,成為認識神、順服神、愛神的人,這就需要接受主再來作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因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達到的果效是讓人認罪悔改,所以我們無論怎麼讀經、怎麼攻克己身都無法脫離罪的捆綁。就如有一段話說:『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
聽了林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很認同,說道:「這些話說得很對,我們雖然外表有些變化了,但是不持久。就像我雖然可以努力克制不和媽媽爭吵,外表看有些忍耐,可我心裡還是不服,過後還會跟她爭吵,這就說明我還是受犯罪本性控制,沒有達到潔淨。我們看人只能看外表,但神不僅僅要求我們外表的變化,也要求我們裡面的生命發生改變。」
這時,線上一個姐妹也說:「是啊,我們的確只有外表行為的變化,沒有生命上的變化。我和同事相處發生了矛盾,就不願意和同事說話,雖然知道主教導我們要包容忍耐,但克制一次兩次行,時間長了就不行了。外表行為上的變化確實不能長久啊!」其他弟兄姐妹也紛紛說自己信主多年受罪捆綁的痛苦。
聽到周圍的弟兄姐妹也處在和自己相同的境況中,不能實行出主的話,還是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我琢磨著,如果主已經作了潔淨人的工作了,那應該有很多人已經脫離罪的捆綁了,可現在大家都受罪的捆綁,看來主耶穌作的的確是救贖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是讓我們認罪悔改,並沒有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主如果不作工拯救我們,我們自己怎麼有能力擺脫罪的捆綁呢?以往我認為只要一直持守主的道,信下去就能得潔淨,真是不現實啊。想到這,我確定還需要主再來作潔淨的工作,我們的生命性情才能變化。於是,我便問道:「林弟兄,你剛剛交通得很實際,我們現在確實只是在外表行為上有些變化,裡面的性情沒有變化,還需要神來作工潔淨我們,那神再來是怎麼作工潔淨人的呢?你能跟我們再交通嗎?」(未完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