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 | 一位媽媽向兒子「逼婚」的經歷與轉變

當今時下,逼婚的事屢見不鮮。為了躲避逼婚,很多兒女不敢回家,甚至與父母形同陌路。可作為父母的,看到兒女到了結婚的年齡卻沒有成家也很痛苦,就會身不由己地向兒女逼婚。那麼父母該如何對待兒女的婚姻,才能放棄逼婚呢?文中作者高玲的經歷希望對您有幫助。

逼婚的一幕幕在高玲家上演

時光流逝,吳偉30歲了,高玲看著兒子年齡越來越大,心裡有些著急了,便催促道:「兒子,你都30歲了,該找對象成家了,再不找,好姑娘都被人挑走了。」吳偉嬉皮笑臉地說:「媽,您著什麼急啊?您兒子長得這麼帥還愁找不到好媳婦嗎?」看著吳偉自信的樣子,高玲猜想兒子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吳偉找對象的事始終沒有著落。每次高玲問兒子什麼時候找對象時,吳偉都不緊不慢地回答:「不急。」高玲看到兒子這樣的態度,她感到很無奈,只好生氣地說:「你就會敷衍我,你不急我還急呢!別人像我這把年紀都抱孫子了,你看看你,一點都不給我爭面子……」吳偉不耐煩地說:「哎呀,成天嘮叨這事煩不煩呀?我的事你不用操心。」說著「啪」的一聲關上了臥室的門。高玲恨鐵不成鋼,又對著門再三叮囑。
後來,高玲出去買菜、逛街碰到鄰居、親戚朋友時,他們常常問高玲:「你兒子不小了,還不趕緊找媳婦,你看看周邊比他小的孩子都成家立業了。」「你兒子是不是有什麼難處,為什麼還不結婚啊?」每當聽到這樣的話,高玲就覺得臉上掛不住,心想: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公司裡的同事也常常請高玲參加他們兒女的婚宴,看著同事兒女們結婚的場面,高玲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她就盼望著吳偉能儘快找個媳婦結婚,到時候把兒子的婚禮操辦得風風光光的,讓親戚朋友都刮目相看。
一次,高玲託同事給兒子介紹了一個女朋友,聽說女方很沉穩,而且性格很開朗。於是,高玲趕緊找飯店幫兒子約好見女孩的時間,催促兒子去見女孩。高玲心想:這個女孩應該不錯,兒子應該會滿意,兒子的婚事要是能成,以後在親戚朋友面前就能抬起頭了。想到這高玲不禁樂開了花,她在家裡急盼著兒子快點回來告訴她結果。終於,兒子回來了,一進屋就說:「那女孩不適合我,吃飯時滔滔不絕地說話,還挺能喝酒,毛病太多了,我倆性格也不合適……」聽到兒子這樣說,高玲的心情一下跌落到了谷底,生氣地說:「你不愛說話,對方愛說話不是好事嗎?她有壞毛病,你以後不會教教她,讓她改嗎?人哪有那麼完美的,你歲數那麼大了,找個差不多的就行了,哪那麼挑剔啊?」吳偉也生氣地說道:「結婚後她要老出去喝酒怎麼辦,你能管得了嗎?我是管不了!」吳偉說完後進了自己的屋,「哐」地一聲關上了房門。高玲既生氣又無奈,心想:「兒子的婚事又泡湯了,親戚朋友得怎麼看啊?會不會覺得我這個當媽的沒本事,連個媳婦都不能給兒子找著?」想到這高玲的心裡就堵得慌。
此後,「母子大戰」的戲碼經常在高玲家裡上演,兒子越來越不願意聽她嘮叨結婚的事,有時見了她扭頭就走,他們的關係越鬧越僵。高玲也像個怨婦一樣,常常埋怨兒子不體貼她的心,又埋怨丈夫對兒子的婚事不上心,有多少次好面子的她都躲在屋裡偷偷地哭。
母親為兒子婚姻發愁,逼婚

向兒子逼婚,母子關係陷入冰點

一天,吳偉回家後有氣無力地對高玲說:「媽,我想出去打打工,散散心。」高玲一聽就緊張了起來,媳婦還沒找呢,他怎麼能出去?可轉念一想:外地工廠多,女孩也多,好找對象,出去也行。隨後,高玲便滿臉笑容地再次叮囑兒子,一定得找個女朋友回來!還沒等她說完,吳偉應了一句就走了。後來,每次與兒子通話時,高玲都談兒子婚姻的事,而吳偉總是把話題岔過去,高玲想多問幾句,吳偉就以工作忙為由匆匆地掛了電話。幾年後,吳偉從外地回來仍是孤單一人,這讓高玲的心徹底涼透了,以前她常在別人面前誇讚兒子有多孝順、聽話,可現在兒子遲遲不結婚讓她顏面盡失,她壓抑已久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和吳偉大吵了一架,最後母子倆不歡而散。
後來,吳偉真交了一個女朋友,高玲別提多開心了,心想:兒子終於找了個女朋友,可以給自己挽回了點面子。可後來聽說女孩是農村的,工作也不穩定,高玲心裡有些不情願,心想:身邊的同事、朋友找的兒媳婦條件都不錯,我兒子要是找個農村的,這門不當戶不對的,親戚朋友知道了肯定會笑話的。況且兒子結婚了是在城市生活,如果女方沒有穩定的工作,那兒子的壓力豈不是很大?於是,高玲不同意兒子這門婚事。此後,吳偉跟高玲開始冷戰,看著兒子一天天消瘦的樣子,高玲很心疼,就託熟人給吳偉介紹了幾個女孩,可吳偉沒有一個滿意的,不是嫌矮就是嫌胖,最後都不了了之了。此後,母子倆都活在了痛苦中……

找到了為兒子婚事而痛苦的根源

後來高玲去了韓國打工,但兒子的婚事就像一塊石頭一樣壓得高玲喘不過氣來,她每天都悶悶不樂,就在這時,神的國度福音臨到了她。一次聚會中,高玲把這些年的痛苦說了出來,一個姊妹交通說:「咱有這些痛苦都是因著活在撒但權下,不認識神的主宰,與神對抗造成的。其實,兒女什麼時候結婚,擁有什麼樣的婚姻,哪是父母可以選擇的?咱做不了主,也沒有權利選擇。」接著姊妹給高玲讀了兩段神的話「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
聽了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高玲明白了,原來自己痛苦的根源是因為自己不願意順服神的主宰,總想靠自己的能力主宰兒子的婚姻造成的。兒子的婚姻本來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他找什麼樣的對象、什麼時候結婚,都取決於造物主的擺佈安排。高玲回想自己這些年來,因不認識神的主宰,一看兒子年齡大了,便逼著兒子趕緊找對象,結果越逼兒子離她越遠。當兒子找了他自己喜歡的對象時,她又因女方的條件一般,怕親朋好友小看,就不同意兒子的結婚,非把讓自己臉面上能夠風光的女孩介紹給兒子,結果兒子卻看不上,最終母子倆都累得身心疲憊。高玲這才明白,原來這都是因自己不順服神的主宰導致的後果。
想到這些,高玲向神獻上禱告:「神啊!我太愚昧無知,一直以來我把兒子的婚姻掌握在自己手中,兒子啥時候找對象、找什麼樣的對象,我都牢牢地控制著,結果我和兒子都活得特別痛苦,這都是我不認識你的主宰造成的。神哪!現在我認識到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願將兒子的婚姻交給你,不管以後他找什麼樣的媳婦,什麼時候能找到,我都順服你的主宰安排。阿們!」
從那以後,高玲慢慢地放下了心中的那塊大石頭,不那麼為兒子的婚事愁苦了,心裡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

向兒子逼婚真是為了他好嗎

一天,國內的妹妹打來電話說:「姐,你一個人去了韓國,孩子的婚事就不管了嗎?你就忍心看著你兒子打光棍嗎?你知道親戚朋友都怎麼說的嗎?……」掛了電話,妹妹的話在高玲的耳旁反覆回響著,她彷彿聽到了親戚朋友的嘲笑聲,這讓她很苦惱。此後,高玲又天天為兒子的婚事犯愁,開始找朋友給兒子介紹合適的對象,並打算回國一趟。
正當高玲為此事奔波忙碌時,她突然想到曾經看過的神的話:「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她心裡一驚,這才意識到自己最近又陷入兒子的婚事中了,想憑著自己的能力給兒子找對象。可是她不知道怎樣才能不受這件事的轄制,真正順服神的主宰,高玲帶著疑問來到教會向姊妹尋求。
姊妹給高玲讀了一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
姊妹交通說:「咱們被撒但敗壞後,受封建思想的薰陶與社會風氣的影響,裡面充滿了各種撒但毒素,導致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扭曲了。比如我們受『人活臉面,樹活皮』『不蒸饅頭爭口氣』等撒但毒素的影響,我們就會把臉面看得高於一切,只為臉面活著,認為只要親戚朋友高看我們,那這一輩子就值了。就像咱們雖然明白了婚姻都在神手中主宰,自己掌管不了,但為什麼聽到親戚朋友和鄰居在背後議論時,又會身不由己地為兒子的婚事打算,逼兒子趕緊結婚呢?不就是覺得兒子年齡大了還沒結婚,讓我們丟面子了嗎?當今社會,很多父母為了面子風光,一個勁兒地向兒女逼婚,有的要求兒女必須在什麼年齡段結婚,還得按照自己的要求標準來,根本不給兒女自由選擇的機會;有的乾脆一手包辦,給兒女指定結婚對象,甚至還有的父母竟以斷絕血緣關係來要挾兒女順從自己的要求,根本不顧兒女是否甘心樂意。導致有的兒女不敢跟家人聯繫,有的兒女雖然是按著父母的指示結婚了,但勉強的婚姻並不幸福,有的最後以離婚收場了……這種事情在社會上太多了。雖然父母也想讓兒女的婚姻幸福,但受撒但毒素的控制,一旦涉及到自己的虛榮臉面,就會失去理性,只考慮自己的臉面是否風光,根本就不會顧及兒女的感受,從中看到我們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絲毫沒有人性可言,實在是太自私了。我們如果看到自己憑著撒但毒素活著給人帶來的傷害與痛苦,就能放下自己的慾望,尊重兒女的婚姻,給兒女自由。」
高玲聽了恍然大悟,連連點頭,她說:「感謝神!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在兒子婚姻的事上,為什麼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原來是受虛榮臉面捆綁導致的。我看到親戚朋友中比我兒子年齡小的孩子都結婚了,可我自己家的孩子還沒有結婚,別人問起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沒面子,所以就逼兒子找對象;當兒子找的對象不合我的意,不能門當戶對時,我怕親戚朋友小瞧,堅決不同意,絲毫不考慮兒子的感受,我真是太自私了!我所做的一切不是真正的為兒子好,而是為了讓別人看得起,我要是真為了兒子好的話,他找到自己喜歡的女朋友,我應該高興才對呀。感謝神!沒有神話語的帶領引導,我永遠都在痛苦中掙扎!」明白這些後,高玲從心裡感謝神。

高玲和兒子的隔閡終於化解了

過後,高玲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高玲看著神的話,心想:「以前我不認識神,也看不清自己身上的敗壞性情,為了讓親戚朋友高看,總想擺佈兒子的婚姻,不但自己活得苦、活得累,也給兒子帶來了傷害。現在我不想再為臉面活著,不管家人親戚朋友怎麼看,只願順服神的主宰,不再憑著自己的喜好和意願給兒子找媳婦了。」
想到這,高玲合上神話語書籍,撥通了兒子的電話:「兒子,媽媽給你道歉。對不起!以前是媽媽的錯,老是逼你結婚,還讓你必須按著媽媽的要求找女朋友,從來不顧及你的感受。現在媽媽知道了,我那樣做都是為了自己的虛榮臉面,媽媽錯了……」高玲說著流下了虧欠的淚水。電話那頭的吳偉愣了一下,關切地說:「媽,別哭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媽媽,您年紀也大了,別太勞累了,要是身體不好就回國吧,兒子給您養老。」高玲聽著兒子的話,心裡暖暖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與兒子多年的隔閡在此刻化解了。高玲驚喜地發現:原來吳偉還是以前那個體貼懂事的兒子,從未變過。
掛斷電話,高玲雙手合十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
韓國 高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