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福音見證 | 解決事奉神的絆腳石——憑己意作工

「叮鈴鈴⋯⋯」清晨,鬧鐘在五點準時響了起來,我起床後拿出神話書正準備靈修,突然想到方姊妹被撤換,教會急需再選舉一名執事,這樣才不會影響教會的工作。我就在心裡衡量:教會的弟兄姊妹誰能盡執事的本分呢?我突然想到齊姊妹,她這個人熱心追求,也很積極地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這段時間還傳進來幾個新人,雖然她丈夫不支持她信神,但她能依靠神超脫丈夫的轄制,我覺得齊姊妹擔任執事最合適。這事耽誤不得,我得趕快找同工鍾姊妹商量商量。於是,我顧不得靈修讀神的話,就趕緊穿上棉衣騎車去找鍾姊妹。

來到鍾姊妹家,我放下車子忙不迭地和她說:「方姊妹已經被撤換了,現在咱們當務之急得趕緊選舉執事呀,我把教會的弟兄姊妹都篩選了一遍,覺得齊姊妹做執事比較合適,你看呢?」鍾姊妹聽我說罷,思索了一會兒,認真地說:「咱選教會執事要根據原則,得選追求真理的人,還得具備澆灌新人的工作能力。齊姊妹雖然有熱心願意傳福音,但看她平時臨到事缺少尋求真理原則,工作能力也差,而且齊姊妹的丈夫人性不好,齊姊妹每次去聚會他都攔阻,對姊妹又吵又罵,這樣很容易給教會帶來麻煩,我覺得齊姊妹盡執事本分不太合適。」鍾姊妹邊說邊給我倒了杯水,遞到我手裡,接著說,「另外,教會的執事都是按原則經過弟兄姊妹選舉產生的,就算咱想提拔齊姊妹,也得讓她跟弟兄姊妹聚一段時間會,等大家都互相了解了,然後再按原則實行選舉才合神心意啊。」聽了鍾姊妹的一番話,我雖然覺得這話也對,但考慮到現在教會裡缺少執事,人調不齊就會影響教會工作,如果大家熟悉了之後再選舉,那得等到什麼時候啊。不行,還是得趕緊先選出來再說。我放下手中的杯子,繼續勸說鍾姊妹:「你說齊姊妹做事缺少尋求原則,我覺得這方面可以多幫助姊妹,誰都有缺少,咱也不能對人要求太高了,再說教會裡也沒有比她更合適的人選。雖然齊姊妹信神受丈夫逼迫,但她信心挺大也不受轄制,我看她擔當執事挺合適,若按你說的等弟兄姊妹互相了解後再選舉,還得需要一段時間,這不耽誤工作嗎?現在神的末世工作就要結束了,災難也越來越大,咱得竭盡全力把新人澆灌好,使他們儘快在真道上扎下根基,這工作一天都耽誤不得呀!咱倆負責教會的各項工作,對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比較了解,咱還是直接給弟兄姊妹推薦人選比較快,這樣實行節省時間,對教會工作也有利,關鍵時刻咱得靈活,不能死守規條呀!」鍾姊妹見我對此事很堅持,沉默了一會兒,鄭重其事地說:「選舉教會執事是大事,咱還是再尋求尋求神的心意,按原則選舉吧。」看到鍾姊妹沒有同意我的觀點,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只好「嗯」了一聲。我看了看錶,該去聚會了,和鍾姊妹打了聲招呼就走了。
姊妹不搭理另一個姊妹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起白天和鍾姊妹商量推薦齊姊妹的事,鍾姊妹顯然是不贊同的,那教會裡誰適合擔任這個執事呢?一想到這事我就翻來覆去睡不著,又把教會的弟兄姊妹衡量了一遍,還是覺得齊姊妹是最合適的人選。想到這兒,我決定明天再找鍾姊妹好好商量商量。
第二天,我再次跟鍾姊妹說起推薦齊姊妹做執事的事,她還是不贊同我的建議。看到鍾姊妹的觀點仍然不變,我就著急上火,心想:「不馬上選出執事來,這不是直接攔阻教會工作嗎?你是不是對齊姊妹有看法才故意挑她的毛病不想用她啊?要是按你說的,先讓弟兄姊妹對齊姊妹了解一段時間再實行選舉,到時候黃花菜都涼了,那就更耽誤工作了,得趕緊選出合適的人來,不能這樣耽誤下去了。」想到這裡,我就提高了嗓門兒著急地跟鍾姊妹說:「你看咱教會缺執事就不著急上火嗎?這事還能再拖嗎?」鍾姊妹看我態度不好就不吭聲了,但她還是沒有同意我的建議。一看鍾姊妹還是這態度我心裡就堵得慌,心想:「鍾姊妹做事太死板,教會工作這麼忙,得抓緊把人員安排好,有人配合了工作才能做好呀。既然鍾姊妹不同意,那我就自己去找齊姊妹交通,反正我是為了教會工作著想的。」想到這兒,我就不再跟鍾姊妹商量了,而是直接去找齊姊妹交通,讓她先擔負起執事的本分,等弟兄姊妹熟悉之後就選舉,齊姊妹也同意了。
安排好齊姊妹的本分後,我心裡特別的高興,覺得弟兄姊妹看到我為教會工作著想肯定會贊同我的做法。可事實出乎我的意料,當弟兄姊妹得知我讓齊姊妹擔任執事時,對我作的這個決定有很多的看法、不滿。
聚會時,幾個弟兄姊妹當面指責我,陳姊妹一臉憂慮地說:「你推薦齊姊妹做教會執事不合適,她交通真理思路不清晰,新人不好明白,她作不了澆灌新人的工作。」張弟兄用手正了正鼻梁上的眼鏡,嚴肅地說:「是呀,與她一起傳福音時,幾次看她面對福音對象提出的問題都說不清楚,解決不了。作為教會執事得具備一些真理實際才行啊!」鄭姊妹放下手中的筆,接著說:「另外,齊姊妹丈夫人性惡,特別攔阻她信神盡本分,經常跟蹤齊姊妹,還揚言要舉報弟兄姊妹,萬一哪天他報警了,不就給教會帶來麻煩了,我覺得齊姊妹做執事不合適,容易給教會帶來麻煩。」盧姊妹聽後點點頭,對我說:「咱們教會缺少執事,你們做帶領的推薦人選也是對教會工作負責任,但你得推薦一個符合原則的人,然後讓弟兄姊妹熟悉之後再經過全教會弟兄姊妹的選舉,這才合神心意。可你推薦的齊姊妹根本不適合做執事,那你推選人是不是沒有原則呀?」聽了弟兄姊妹你一言我一語的指責,我不接受也不尋求,還在心裡講理辯駁:「齊姊妹是有很多缺少,但她能積極傳福音怎麼也比上一任執事強吧。」接著,我把自己的觀點亮出來跟他們強調說:「咱們別對人要求太高了,齊姊妹只要是對的人,能積極傳福音盡本分就可以臨時提拔使用,至於她交通真理有缺少,解決問題差,這方面只要多操練就會得到補足的,咱們誰也不是全面手。另外,齊姊妹的丈夫反對她信神,只要姊妹有心志衝出丈夫的攔阻,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我也不是認定齊姊妹就是教會執事了,只是暫時讓她把工作先擔起來,等弟兄姊妹觀察、了解一段時間後就實行選舉,你們看這樣成嗎?」經我這樣一說,弟兄姊妹們都沒再說什麼,提拔教會執事的事總算塵埃落定了。
誰知,因著我在提拔齊姊妹的事上沒有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議,也沒禱告神尋求相關的原則,而是憑己意做事,結果一段時間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我到聚會點了解工作時聽幾個弟兄姊妹反映說,齊姊妹傳福音時被她丈夫盯梢,最近她丈夫急紅了眼到處找她,還跑到四個弟兄姊妹家威脅他們,要是再看到他們跟齊姊妹去傳福音就不讓他們有好日子過。現在這幾個弟兄姊妹都因這事受轄制,福音工作也受到了影響。聽到這些消息我傻眼了,愣在那裡不知道說什麼好,心裡難受極了,看來我讓齊姊妹做執事確實不合適,我這次真是作惡了,沒想到我不按原則用人給教會帶來這麼大禍患,如果當初聽聽鍾姊妹的意見,接受弟兄姊妹的提醒,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我只好趕緊通知齊姊妹先停止盡本分,把家裡的環境維護好。隨後,我趕緊和鍾姊妹一塊兒去找那四個受轄制的弟兄姊妹交通,他們對付我不按原則辦事。面對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我願意接受順服,心裡也感到虧欠、懊悔,便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因我不按原則盡本分,給弟兄姊妹的生命帶來了虧損,也給教會生活帶來了打岔攪擾,該接受這樣的修理對付。神啊!願你開啟帶領我能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
姊妹看著電腦發呆
過後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現在一臨到事,不管三七二十一,這事你會做,那事你會做,心裡就沒有神的地位了,都是自己的意思了,也不管作法合不合適或是否合乎真理,只知道硬著頸項憑著個人的意思行,平時心裡好像有神,做事時就沒有神了。……這樣的人心裡根本沒有神,只有自己,他做事根本不可能按著真理去做。不按真理做就是按己意做,按著自己的意思做就是離開神,就是心中無神。己的意思往往在人看也挺好,也對,也不算太違背真理,人覺得這麼做就是實行真理了,這麼做就是順服神了,其實人並沒有在這個事上真正尋求神、禱告神,並沒有為滿足神的心意而按著神的要求儘量做好,沒有這個真實的情形,沒有這個願望,這是人實行上的最大錯誤。你信神卻心中沒神,這豈不是在犯罪?豈不是在自欺?這樣信下去能有什麼果效呢?信神的意義又在何處落實呢?」(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神的意思是為了實行真理》)神話語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看到自己太頑固自是,做事己意太大了。想想在選舉教會執事的事上,我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齊姊妹熱心追求,積極傳福音就決定提拔她,鍾姊妹兩次提醒我,說齊姊妹做事缺少尋求真理原則,而且她丈夫人性不好,對姊妹信神一貫逼迫得厲害,容易給教會帶來麻煩,並堅持認為齊姊妹不適合盡這個本分,讓我在選用人上根據真理原則衡量。面對鍾姊妹的提醒,我不但不尋求該進入的原則,還猜測她對齊姊妹有成見,仍持守自己的觀點,認為自己是在體貼神的心意,就一意孤行提拔齊姊妹做執事;弟兄姊妹指責我推薦齊姊妹不合適,讓我按原則辦事時,我剛硬的心仍不醒悟,頑固地持守自己,硬著頸項讓齊姊妹擔任執事。結果齊姊妹被不信的丈夫跟蹤,導致教會幾個弟兄姊妹受到威脅,不能正常聚會、傳福音。看到自己心裡沒有神的地位,一點敬畏神的心也沒有,在選舉教會執事這麼重大的事上我絲毫不尋求真理原則,把自己的看法、想像觀念當成真理,我憑己意隨意安排不僅沒給教會工作帶來益處,反而攔阻了福音工作,更攔阻了弟兄姊妹預備善行的機會。想想神家設立選舉制度就是為了讓我們在選舉時能根據真理原則衡量人、分辨人,把真正追求真理的合適的人選出來擔當工作,這樣弟兄姊妹的生命才能不斷長大,教會各項工作才能正常運轉,而我卻根據自己的意思判斷,個人專權,草率推薦任命教會執事,結果給教會工作帶來了麻煩,看看自己哪是在盡本分呀,簡直就是在作孽!這時,我想到講道交通中說:「這個人用人一貫不按原則辦事,盡憑己意,頑固地堅持自己的觀點,誰說也不聽,太自是,太狂妄了,根本不跟人商量。人家怎麼給她提建議,她不採納,任意妄為,持守己意。就這樣一個人一點真理沒有還這麼頑固自是,她怎麼能不作出惡來呢?」(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二)》)講道交通的話句句揭露的都是我的敗壞。看到因著我頑固堅持自己的觀點,對弟兄姊妹的提醒根本不屑一顧,導致作了這麼大的惡,我感到懊悔不已,立時向神禱告悔改:「神啊!是我太剛硬頑固,在選用人上絲毫不聽弟兄姊妹的勸阻,一意孤行,憑己意做事,給神家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實在傷透了你的心。神啊!感謝你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及時臨到我,否則我仍執迷不悟,還會作出大惡,嚴重觸犯你的性情。神啊!我願實行真理按著神家的要求盡本分,願你開啟引導我找到實行進入的路途。」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一件特別的事上你做的神很不滿意,當時你要做這事的時候,你有沒有禱告神,你有沒有琢磨過:『這個事拿到神面前,神會怎麼樣呢?這個事如果神知道了,是高興還是反感呢?神會不會痛恨呢?』你沒尋求吧?即便有人提醒你,你還認為這事不算什麼,不算違背原則,也不屬於犯罪,結果做壞了,惹得神對你大怒,甚至恨惡。如果事先你先尋求、省察,省察透了再做,這不就把握了嗎?雖然有時人情形不好,但如果把要做的每件事都鄭重地拿到神面前考察、尋求,就不會出大錯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神的意思是為了實行真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明確的實行路途,不管做什麼事得注重禱告,尋求真理原則,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再做就有方向能行到神的心意上了。在教會選舉的工作上,我要是先把選用執事的事帶到神前禱告尋求,再根據選用教會執事的原則來衡量齊姊妹是否適合盡這個本分,就不會出大錯、闖大禍了。因我狂妄自是,不尋求真理原則給教會帶來環境,也給福音工作帶來打岔攪擾,留下了過犯。有了這次的失敗,我才看到凡事禱告神、尋求真理原則太重要了,就向神禱告立志,臨到事不再憑著自己的意思,有意識地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按著神的要求盡好本分,達到辦事有原則,讓神放心滿意。
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就與鍾姊妹一起去給弟兄姊妹道歉,並敞開心談了自己憑己意作工的表現,認識自己所作的惡,交通按原則選舉教會執事。當我這樣實行後,弟兄姊妹的態度也轉變了,大家都談了自己流露的敗壞,認識到這事臨到有神的心意,都有該學的功課。看到了神的笑臉,我從心裡感謝神的帶領。
一週後,是我們選舉教會執事的日子。這天,我和鍾姊妹高興地走在去聚會的路上,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今天我得實行真理,按原則實行選舉。選舉時,我們共同向神禱告、依靠神,先交通選教會執事的原則讓弟兄姊妹明白真理,然後按著原則進行選舉,最後弟兄姊妹選了魏姊妹盡執事的本分。
在接下來盡本分中,看到魏姊妹在工作上有負擔,積極帶動弟兄姊妹傳福音,一段時間後,我們教會的各項工作都有了起色,真是感謝神的祝福!此時,我體嘗到了實行真理按原則做事的快慰,同時也看到了神的性情活靈活現:當我憑己意做事違背真理原則時,神的怒氣顯現,興起周圍的人事物對付修理我;當我放下自己不再憑己意做事,仰望、依靠神尋求真理,按真理原則實行時,神立時憐憫祝福我。在實際的經歷中,我真實地體嘗到神的公義性情中有烈怒威嚴更有慈愛憐憫,不知不覺對神的認識也加深了。
後來,教會安排我、高姊妹和肖姊妹一起寫講道稿,我心裡很高興。當我們一塊兒寫講道稿時,肖姊妹活在難處中不願配合,我和高姊妹就給她交通真理解決她的難處,但過後肖姊妹還是活在消極被動的情形裡沒有信心。接著高姊妹又給肖姊妹交通神的心意,並指點她在本分上沒負擔,肖姊妹不但不接受,還為自己辯解一番,對高姊妹也有了成見,說高姊妹是個狂妄自大的人,她受高姊妹的轄制。我看到肖姊妹不接受真理反而還定罪人,就對肖姊妹產生了不滿,心想:「你信神多年了,在本分上沒有負擔不積極迎合,高姊妹交通真理幫助你,你不但不接受還在聚會中散佈說高姊妹狂妄轄制你,這不是在搬弄是非、拉幫結夥、挑撥離間搞分裂嗎?」
這時,正好下發了清理教會的工作安排,我心想:「我得積極配合這項工作,分辨教會中的各種人。」於是,我就毫不猶豫地把目標對準了肖姊妹,但我知道應先交通真理看她對自己是否有認識後才能作決定。隨後,我就與肖姊妹交通解剖她的所做所行屬於什麼性質,但她並不接受。此時,我更認為她人性不好,就根據她的表現給她下斷案,把她定性為惡人,接著我便給接待家王姊妹說了肖姊妹的敗壞表現以及對她的定性。王姊妹與我交通說:「整個人類都被撒但敗壞太深,咱們的敗壞性情都一樣,肖姊妹在這事上有敗壞流露,咱應憑愛心交通幫助她,神是最大限度拯救人,咱不能抓住肖姊妹一時流露就憑自己的意思定罪姊妹是惡人。」對王姊妹的交通,我並沒有聽到心裡,認為自己的看法是對的,是王姊妹對肖姊妹沒分辨。
王姊妹為這事又多次給我交通,但我仍沒有從中尋求神的心意,還是認為自己看人看得準,定性肖姊妹是惡人不會錯。當我聽到有的弟兄姊妹對肖姊妹的評價不好時,我更確定肖姊妹這人就是有問題,還「正氣凜然」地想:「這事我得站在神一邊,積極迎合神家清理、潔淨教會的工作,堅持真理原則敢於站起來揭發惡人,維護教會的利益,絕不能做沒有正義感的人,自私卑鄙,怕得罪人。」之後,我又找一個小姊妹給她談了肖姊妹的表現,並說:「咱們作為帶領同工不單單要學會分辨各種人,還得有正義感站起來揭露惡人,配合清理教會的工作。」小姊妹聽後,也覺得我說得對。有了小姊妹的認可,我更積極了,並讓小姊妹跟我一塊兒整理肖姊妹的材料。我把這事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來做,期間當我看到肖姊妹因為活在難處中情形遲遲沒有解決,對本分沒有一點信心迎合時,我全然不顧,一門心思地整理肖姊妹的材料,準備給予定性。材料整理好後,我欣喜地認為自己做的這事符合神心意,就急忙轉交給上層帶領了。
過了幾天,我收到了上層帶領回覆的信件,本以為會得到帶領的贊同、認可,誰知帶領竟對付我太狂妄,沒有敬畏神的心,做事不尋求真理原則,盡憑己意定罪人。面對上層帶領的對付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又作惡了。緊接著,上層帶領安排董姊妹來與我交通。董姊妹說:「衡量肖姊妹是不是屬於被清開的對象,不能根據她一時的敗壞流露,得看她信神後的一貫表現,以及多數弟兄姊妹的評價綜合衡量,最主要還得根據神話真理和工作安排規定的原則,來確定其是否屬於不可挽救被清開的對象才能作決定。而你只根據教會中少數人這一段時間對肖姊妹的評價,把她一時的敗壞流露當成本性實質對待,定性肖姊妹是惡人,這就不合適了,這樣做事太武斷,容易斷送人。我們經過了解,看到肖姊妹的確生命進入淺,有時還會論事,遇到難處容易消極軟弱,但是她不屬於惡人,多數弟兄姊妹也評價她人性不壞,所以咱得根據真理原則對待人,給人悔改機會,應該憑愛心多幫助姊妹,不能憑著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隨從己意一棒子把人打死。」接著,董姊妹又給我交通了敗壞流露與本性實質的區別這方面真理。
藉著董姊妹的交通,我想到一段講道交通:「如果對神的心意是拯救什麼人、放棄什麼人、淘汰什麼人能完全明白的話,教會該清除哪些人、開除哪些人就能實行得準確了,不會冤枉一個好人,也不會放過一個壞人。能達到這樣準確地清除人、開除人才是完全合神心意的。教會對待清除人、開除人只有根據人的實質來對待、處理,才能保證合乎神的心意,才不會出現錯誤。」(摘自《精要選編·教會設立的原則與教會生活的管理原則》)想到這裡,我心裡倍受責備。是啊,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對待每一個人也都是公平公正的,絕不冤枉一個好人,也絕不放過一個惡人,而我對神要拯救什麼樣的人、淘汰什麼人都不知道,也沒有用真理原則仔細衡量肖姊妹是一貫的表現還是一時的敗壞流露,也沒跟別的弟兄姊妹尋求交通,就憑著個人的意思整理肖姊妹的材料還認為自己是在落實工作安排,看到自己遇事絲毫不尋求真理原則而是憑己意隨意對待,我真是太狂妄了!想想這段時間和肖姊妹在一起相處,姊妹因著寫講道稿活在了難處中消極被動,而我不體諒她的難處,不幫助姊妹,還貶低、小看姊妹,甚至論斷她沒有負擔,導致姊妹的情形受影響,可我不反省自己,還把眼光盯到姊妹的身上,把她定性成惡人。若不是神藉著上層帶領對付修理,藉著董姊妹給我交通真理攔阻了我作惡的腳步,我差一點就斷送了一個人蒙拯救的機會,留下嚴重的過犯。看到神在鑒察一切,不容我隨從己意打岔攪擾教會的工作,也看到憑己意做事真是讓神厭憎恨惡,神的性情公義聖潔,如果我一再地這樣走下去就會觸犯神的性情被神顯明淘汰。看到憑己意做事真是太危險了,於是我向神禱告悔改,尋求自己憑己意作惡抵擋神的根源。
姊妹在禱告
之後,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人都是相信自己過於相信神,在很多事上人都是憑自己感覺行事,結果做了許多與真理無關的事。人好憑己意行事,任意妄為,這是人的最大悖逆之處,也是人的致命處,這種人做帶領會給工作造成虧損。……人好憑己意行事,放不下觀念想像,最容易觸犯神性情,這是最嚴重的得罪神、抵擋神。人老是堅持『依我看』,太相信自己,這是最麻煩的人,這種人最讓神厭憎、反感、噁心,這種人做帶領若不變化,非觸犯行政遭神懲罰不可。」(摘自上面的交通)還看到神的話說:「狂妄性情這是人敗壞性情的病根,這個嚴重到什麼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無人,最嚴重的那就是目中無神哪,人不把神當神待,別看你跟隨神。這是狂妄性情的實質、根源,是從撒但來的,所以說這個事得解決,這是根源。目中無人那是小事,關鍵是人的狂妄性情讓人不順服神,不想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更別提什麼愛神、體貼神心意、滿足神心意了,絲毫敬畏神的心都沒有。人要想達到有敬畏神的心,那就得先解決狂妄性情,你的狂妄性情解決得越徹底,你就越有敬畏神的心,這才是真正的人。」(摘自神的交通)揣摩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找到了自己憑己意作工的根源,原來「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你有千條計,我有老主意」的撒但毒素早已深種在我的心靈深處,導致我特別狂妄自大,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遇到事總是憑著自己的意思,根據自己的判斷衡量、看待,絲毫不尋求真理原則,也不聽取別人的建議。就如在對待肖姊妹的事上,我頑固地持守自己的意思,在神擺設的環境中絲毫不尋求神的心意,即使王姊妹幾次給我交通,我也不從神領受,仍是憑著觀念想像對待肖姊妹,看到姊妹流露敗壞性情就給其定性為惡人,是該清除的對象,還認為自己做的事很正義,是在體貼神的心意,還拉攏小姊妹幫我一塊兒整理肖姊妹的材料。看到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導致我打壓人、整治人,不僅給姊妹帶來了傷害,也給教會工作帶來許多的打岔和攪擾。回頭想想,之前在提拔齊姊妹做執事時,弟兄姊妹幾次提醒我,說齊姊妹不適合做執事,狂妄自大的我主意已定,對別人的建議一點不接受,導致齊姊妹的丈夫到教會威脅弟兄姊妹,影響了福音工作,這都是因為我的本性太狂妄不尋求真理導致的。現在我又憑著狂妄性情,按自己的主觀臆斷給肖姊妹整理清開材料,若不是藉著帶領的攔阻,自己就老己當家,充當了撒但的角色,差點把肖姊妹當作惡人清除出教會。想想神家的清理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開除那些作惡多端的敵基督、惡人、邪靈、污鬼,徹底潔淨教會,可我受狂妄自大的本性驅使憑己意做事的性質不和那些作惡多端的敵基督、假帶領一樣嗎?走的不正是與神為敵的敵基督道路嗎?若不及時向神悔改棄絕惡道,肯定會觸犯神的性情遭到神的咒詛!此時,我更加感到蒙羞慚愧,心裡感謝神及時的顯明,使我看到憑己意盡本分給教會、給自己帶來的危害與後果。認識到這兒,我心裡感到恐懼戰兢,懊悔、痛恨自己太敗壞,沒有正常人性。看到我憑己意做了悖逆抵擋神的事,神還以極大的忍耐、寬容擺設環境顯明我、拯救我,用話語開啟帶領我,使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自己,我真的不配承受神這麼大的愛,更不配活在神面前。我感受到神的公義性情裡飽含著神的愛與拯救,體會到神的愛真是實實在在,不願辜負神的良苦用心,願意向神悔過自新。我痛哭流淚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實在太狂妄,總是憑己意盡本分,悖逆抵擋你,若不是事實的顯明和你話語的揭示,我看不到自己憑己意行事的危害和後果。神啊!體會到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我只願吸取這次失敗的教訓,不再憑己意作惡抵擋你,願按著你的要求盡本分。」
後來,針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我尋求實行進入的路途,看到神的話說:「在追求進入的過程中,無論什麼事都得考察,都應該根據神話,根據真理,把這事琢磨透,知道怎麼做完全合神心意了,有出於己意的就能放棄了,知道怎麼行合神心意就該怎麼行,好像一切都順其自然,特別輕省容易。有真理的人辦事就是這樣,真能讓人看見你性情變化了,讓人看見你的確具備些善行,辦事真有原則了,樣樣都合適,這就是明白真理的人,的確有人的模樣了,神話果然在人身上達到果效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的話使我有了實行的路途,就是凡事都應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摸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要求盡本分,還要留心隨從聖靈的引導,在神擺設的人事物、環境中學功課,把做事的原則揣摩透亮了再去實行,才能避免做出打岔攪擾的事觸犯神的性情。想想我在對待肖姊妹的事上,要是不持守自己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議,尋求真理原則,先把敗壞流露與作惡的表現弄明白了,也不至於做出傷害、定罪肖姊妹的事了。明白了神的心意,找到了實行路途我立下心志向神悔改,願意在臨到的事上按神的要求實行,不再憑己意任意妄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了。於是,我找到肖姊妹,把自己是怎麼憑狂妄性情,按照己意行事的表現跟姊妹敞開亮相,並向姊妹道歉:「姊妹,我憑己意定罪你,給你帶來了傷害,看到我這個人太狂妄沒有人性,請你原諒!」肖姊妹點了點頭,說:「神作的都是好的,都是對我們的生命進入有益處的,我也有敗壞性情需要禱告神尋求真理來解決,你也多多幫助我。」之後再有不合己意的事臨到時,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用心依靠神、仰望神,放下自己的種種想像、觀念,存著尋求真理的心,在神話真理上尋求做事的原則,也放下自己多跟弟兄姊妹交通,聽取他們的建議,從神擺設的人事物、環境中得到神的帶領引導,這樣實行我感到踏實平安。
3個姊妹在一起交通神話
接著神又擺設環境來檢驗我。有一次,我所在教會需要選舉一名教會帶領和一名執事,我發現有兩個姊妹雖說不善言談,不擅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但這兩個姊妹在福音工作方面積極迎合,我就覺得她們做帶領、執事也挺合適的,就想讓這兩個姊妹擔當工作。但因這兩個姊妹在這處教會盡本分時間不長,要是選也得跟弟兄姊妹推薦一下,想到之前的失敗教訓,我就揣摩:「這次可不能再像以往一樣,任意妄為、獨斷專行了,教會弟兄姊妹不太了解她們,那我就和另一名帶領張姊妹商量商量,要不給弟兄姊妹推薦一下,這樣不就有把握了嗎?」於是,我跟張姊妹說:「我覺得這兩個姊妹各方面都挺好的,但弟兄姊妹對她們不太熟悉,咱們跟弟兄姊妹交通交通這兩個姊妹的情況,好讓大家更了解她們,能選出好的帶領工人來。」張姊妹提醒我說:「咱得根據原則選舉才合神心意啊!咱若是按照自己的意思推薦人,這樣做就是在誘導弟兄姊妹,這是搞暗箱操作呀!」張姊妹的話一下子提醒了我,我立馬意識到自己又想憑己意提拔人、推薦人了。
過後,我看到一段講道交通說:「真正能背叛自己的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不相信自己,凡事都能否認自己,放下己意去尋求真理,這樣的人順服神就容易多了,沒有難處了。人不能順服神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人如果先把自己的打算、自己的主意、自己的認為否認了,然後再尋求真理,再印證,等到確定了怎麼做合乎真理再怎麼實行,這樣的人都是能夠順服神的人。」(摘自《講道交通(四)·順服基督才是真實的順服神》)從交通中我看到要實行真理就得背叛自己,背叛自己最主要得否認自己,放棄自己的想法、打算,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真理原則,按真理原則實行才合神心意。想起之前憑己意違背原則做事,最終導致的嚴重後果,我心裡就感到後怕,趕緊禱告神,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放下自己的想法與打算,根據真理原則來盡本分。禱告後,我心裡踏實一些了,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讓我凡事尋求真理,存著敬畏神的心盡本分,於是我就跟張姊妹找到教會選舉的原則在一起交通,然後我們分頭在聚會點上交通了選舉的原則,讓弟兄姊妹根據工作安排中的要求衡量人選出合適的帶領執事,這樣實行後,我們很順利地完成了教會選舉。這次我能不憑己意,按真理原則做事,都是神的帶領。此時,我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踏實平安,感覺實行真理根據真理原則盡本分真好,心裡踏實亮堂有享受,就如神話語詩歌中唱的:「當你滿足神了,你裡面就有神的引導,神特別祝福你,使你有一種享受的感覺,總覺得這次滿足神了,特別榮幸,裡面特別亮堂,心裡透亮踏實,良心得安慰也不受控告了,看見弟兄姊妹裡面也舒暢,這就叫享受享受神的愛,這才叫真實的享受神。」(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體嘗神愛得在現實生活中》)
在神的顯明中,我逐漸地認識到在盡本分中若憑己意作工就容易做出打岔攪擾神作工的事來,嚴重的就會觸犯神的性情被神淘汰,甚至遭到神的懲罰。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使我明白了只有存著敬畏神的心尋求進入真理原則,才能得到神的祝福、帶領。我願在以後的經歷中時刻存著敬畏神的心,在凡事上注重尋求真理原則,背叛自己的敗壞性情,實行真理盡好本分滿足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