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見證分享 | 十年來,是誰逼得媽媽不能回家

      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 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跟隨主耶穌走十字架的道路,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十字架之路欄目是匯集了中國大陸的基督徒因信神受迫害的真實經歷見證,講述了他們是如何依靠神走十字架道路的,願我們為每一位受迫害的肢體代禱,願他們平安!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街道上到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我坐在教室裡,像往常一樣低頭背單詞。來自菲律賓的同學安娜坐到我身邊,好奇地問我:「Jun, will you return to China this Christmas to reunite with your family?(俊,聖誕節你回中國和家人一起過嗎?)」聽到她的問話,我一時語塞,呆望著她不知如何回答。
安娜關心地問道:「Jun, how are you?(俊,你怎麼了?)」我頓時回過神來,抱歉地笑了一下,說:「I’m fine.(我沒事。)」我頓了頓,繼續對她說:「I tell you a story. Do you want to hear,Anna?(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安娜你想聽嗎?)」聽到我要講故事,周圍的同學也都圍了過來了,並說道:「Jun, do you tell the story? We also want to hear!(俊,你要講故事嗎?我們都想聽!)」看著來自加拿大、土耳其、哈薩克斯坦、羅馬尼亞等不同國家的同學期盼的目光,我深吸了一口氣,娓娓地說起了這個故事。
媽媽和女兒讀神的話
我出生在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從小就跟著媽媽信神,媽媽經常給我讀神的話,和我交通神的心意,在神話語的澆灌下成長,我覺得很幸福,但這一切卻都因著中共的逼迫給打破了。十年前的那個冬天,我13歲,一天我剛放學回家,姑姑神色慌張地走進來一把拉住我,焦急地告訴我:「小俊,你爸到派出所去了!」「我爸到派出所去幹啥?」「還不是前幾天政府的人給你爸做『思想工作』,不讓你媽信神,讓你爸把你媽媽信神的事彙報給派出所,結果他真去了,還把你媽媽信神的書籍全都拿到派出所當證據了,攔都攔不住,你快點去找你媽媽,通知她別回家!」姑姑的話沒說完,我就瘋了一樣跑出去找媽媽,我拼了命地在街上、在稻田的小路上飛快奔跑,只要是媽媽去過的地方,我都發瘋地找。
一路上,我的心情痛苦焦急到了極點,想想以前爸爸媽媽夫妻恩愛,對我百般呵護,疼愛有加。媽媽信神爸爸也很支持,家裡來了弟兄姊妹,爸爸還會和媽媽一起接待弟兄姊妹,可自從爸爸聽信了中共政府散佈的謠言毀謗後,原本憨厚和藹的爸爸就開始極力地反對媽媽信神。為了攔阻媽媽信神,爸爸常和媽媽吵架,還出手毒打媽媽,甚至鼓動親戚朋友攔阻媽媽信神。令我沒想到的是,這次爸爸竟然把媽媽舉報到了派出所,難道他不知道舉報媽媽就意味著媽媽會遭受酷刑折磨,會坐牢嗎?一想到媽媽要被警察抓捕,我再也見不到媽媽了,感覺就像天塌了一樣,不敢去想媽媽被抓後會發生什麼。
我在村子裡、街道旁、稻田邊到處尋找,但也沒有找到媽媽。我只好站在家門口,四處張望媽媽的身影,恐懼警車的鳴笛聲在耳邊響起,擔心、害怕使我忍不住哭了起來。無助中我哽咽著向神禱告:「神啊!今天爸爸去派出所舉報媽媽信神,警察就要來抓捕媽媽了。神啊!我好害怕,擔心媽媽被抓捕。神啊!我只有依靠你了,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你可知道周圍的環境都有我許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給你的環境裡來滿足我心。不要怕這怕那,萬軍之全能神必與你同在,他作你們的後盾、作盾牌。」是啊!萬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中共警察想抓媽媽,沒有神的許可,他們也抓不著。有神作我的堅強後盾,我還怕什麼呢?想到這些,我恐懼不安的心漸漸地平靜下來,心裡也有了勇氣和力量。
等了好久,我終於看到媽媽回來了,我飛一般的跑過去,抱著媽媽用顫抖的聲音一遍遍地說:「媽媽,快跑,快跑,等會爸爸要帶著警察來了……」媽媽聽後緊緊抱著我,用哽咽的聲音一遍又一遍交代我:「媽媽要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臨到事要多禱告神,有神與我們同在,不要害怕,媽媽沒事的,你好好照顧自己……」媽媽的眼角濕潤了,淚水也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看到媽媽要離開我時,我再也忍不住便追上媽媽,拉著她的手一邊跑一邊哭著對她說:「媽媽,媽媽,媽媽你好好照顧自己,你不要擔心我,神會帶領我的,媽媽……」到了馬路邊,我停下了腳步,望著媽媽漸漸離去的身影,我只能不停用手擦臉上的眼淚,我多想再看媽媽一眼,多想媽媽能一直陪在我身邊,可我不敢說出一句挽留她的話,因為我知道,她留下將會被警察抓捕,受到酷刑折磨,甚至有生命危險。
「I just didn’t think that this parting is ten years.(只是我沒想到,這一離別,就是十年。)」我哽咽地說出這一句時,安娜伸出手抱住了我,其他同學們都坐在我的周圍,大家都沉默不語,我努力地讓自己平靜下來,忍住不讓眼淚落下來,繼續跟她們講述自己的經歷。
這十年來,在我成長的路上雖然少了媽媽的陪伴,但神的愛一直陪伴著我,弟兄姊妹也會幫助扶持我,還有神話語的澆灌牧養,我不孤單。為了生活,15歲我就開始打工,什麼髒活、累活我都幹過。每當過年時,我看到別人的媽媽給女兒買新大衣,倆人摟在一起有說有笑的畫面,我就呆呆地看著,彷彿回到了過去,每天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吃,有乾淨暖和的衣服穿,還有媽媽和我交通神的話……如果不是中共政府逼迫、抓捕基督徒,我和媽媽不會骨肉分離,我也不用承受這一切的痛苦與傷害,這都是中共政府破壞了我原本幸福的家庭。
在這十年裡,我常常為媽媽而擔憂,無數個夜裡我夢見媽媽拉著我一直跑,惡警們從四面八方圍住了我和媽媽……每當我從噩夢中驚醒時,就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因為只有神了解我承受的痛苦是多麼深,只有神才能撫平我內心的傷痛。我常想國家憲法明文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我們信神是好事,是走人生正道,為什麼中共政府卻要迫害基督徒,致使媽媽四處逃亡、有家難歸,我和媽媽不能相見呢?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幾千年來的污穢之地,骯髒得目不忍睹,慘狀遍地,幽魂到處橫行,招搖撞騙,捕風捉影,狠下毒手,將這座鬼城踐踏得死屍遍地,腐爛之氣遍佈全地上空,而且戒備森嚴,天外的世界有誰能看到?魔鬼將人的渾身捆得結結實實,將人的雙眼都蒙蔽了,將人的雙唇緊緊地封上,這魔王橫行了幾千年以至於到今天仍將鬼城看守得如此嚴密,猶如一座攻不破的『鬼的宮殿』一般,而這幫看家狗怒目圓睜,深怕神趁其不防之機將其一網打盡,再沒有『安樂』之地,這樣一座鬼城的人怎能看見過神?哪裡享受過神的可親可愛?哪裡懂得人間之事?誰能明白神急切的心意?難怪神道成肉身隱祕萬分,就這樣的黑暗的社會魔鬼慘無人道,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怎能容讓可愛、善良而又聖潔的神存在?它怎能對神的到來拍手稱快?……什麼古代傳人,什麼愛戴的領袖,都是抵擋神的東西!將天下之態攪得暗天昏地!什麼宗教信仰自由,什麼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掩蓋罪惡的花招!」
中國是個獨裁專制的無神論國家,為了達到永久統治中國的野心,對外謊稱中國信仰自由,對內卻把基督教定為邪教,把聖經定為邪教書籍,到處瘋狂抓捕基督徒,導致無數基督徒被監禁,無數基督徒被打殘、致死……中共就是抵擋神、仇恨神的撒但惡魔!它們還編造了各種謠言誹謗信神之人,致使基督徒的家人也受到了牽連,不許他們上學、工作,對他們進行威脅恐嚇。爸爸就是聽了中共政府的謊言,又在它的威脅恐嚇下,開始不擇手段地攔阻媽媽信神,將媽媽舉報到了派出所。媽媽為了躲避中共的抓捕,背井離鄉、四處逃亡,有家不能歸。從此,我溫馨和睦的家瞬間破碎。這些年我不但失去了媽媽的陪伴、關心和愛護,還要遭受周圍人的歧視嘲笑,在我的心靈裡留下了永遠的創傷,這一切都是中共政府造成的。
痛苦的回憶戳傷了我的心,眼淚順著臉頰滑落下來。來自羅馬尼亞的女同學艾瑪拉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安娜皺緊了眉頭,一直在搖頭:「It is a lie that China believes in freedom.(中國信仰自由,這是個謊言。)」
轉眼間,一個個冬天過去了,中共政府對基督徒的逼迫越來越嚴重,許多基督徒都被捕入獄。媽媽是中共政府通緝的對象,警察若追查下去肯定會找到我。為了我的安全,弟兄姊妹安排我離開本地,可我不想離開,我好想媽媽,很期盼有一天她回來後,我能和媽媽團聚。可我知道在中國信神,別說家人團聚,就是想見上一面都很難。
基督徒被迫離家
臨走前,我收到了媽媽的一封信,信中寫道:「俊兒,你好嗎?媽媽很好!雖然因著中共的逼迫,媽媽只能逃亡在外,但有神與我同在,有弟兄姊妹的陪伴,媽媽在外並不孤獨,在神那裡都預備得豐豐富富。你不要擔心我!我已經知道你要離開本地,但不論在哪裡,遇到任何事,我們心裡都要依靠神、仰望神。只要我們真心靠神,神必會帶領我們渡過這段黑暗、艱難的日子。神的話說:『你們必在神光的引領之下而衝破黑暗勢力壓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領……在秦國之地你們必堅強不動搖,因著所受之苦承受在神之福,必在全宇之下閃現出神的榮光。』俊兒,你知道嗎?神一定會帶領我們衝破黑暗勢力的壓制,看到神的榮耀顯現在地上那一天,今天我們這苦受得有價值、有意義!這是神的祝福,是追求真理蒙神拯救必須受的苦,也是神打敗撒但的有力證據。不管臨到什麼環境,我們都要持守對神的忠心,受盡當受的苦為神站住見證,這才是對神真實的愛。你從小就比較任性,我擔心不在你的身邊,你會學壞,只能將你禱告給神,求神帶領你,看顧保守你。感謝神,你不但沒有染上壞習慣,反而變得很乖很懂事,還會做飯、做家務活了,更重要的是,你選擇了信神這條路,在教會盡本分,媽媽為你感到欣慰。我知道你雖然是我的女兒,但你更是屬於神的,我希望你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看著媽媽寫給我的信,我一次次地抹去臉上的淚水,心裡對神獻上感謝和讚美!曾經的我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刁蠻小公主,自媽媽離開後,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依靠神。中共政府的迫害和打壓非但沒有嚇倒我、擊垮我,反而讓我對中共政府與神為敵的實質有了分辨,也讓我真實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看顧著我。
想想這些年,雖然媽媽沒有陪伴在我的身邊,可神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在我臨到困難時,神藉著弟兄姊妹來幫助我;在我消極軟軟時,神的話語一直在安慰、扶持著我。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知道了什麼是正反面事物,對中共抵擋神的本性實質與險惡用心有了分辨,找到了人生正確的方向。如今的我在神的帶領下,開始追求真理、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走上了人生的光明正道!回想這些年,神對我的愛和保守實在是數算不清,我只願在今後好好盡本分,還報神對我的愛。
「Although I have no family, God has always been with me.(雖然我沒有家人的陪伴,但是神一直與我同在。)」同學們一個個向我投來了讚許肯定的目光,我看到老師從我的背後走了過來,不知她何時站在我的背後聽我的故事,她對我說:「Jun, Through your story, we know the lie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government. In fact, they have been persecuting Christians. There is no freedom of belief in China and no freedom of human rights.We are willing to do our best to help you!(俊,通過你的故事,我們知道了中共政府的謊言,其實他們一直都在迫害基督徒,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沒有人權自由。我們願意盡自己所能為你提供幫助!)」
上課鈴聲響了,我轉過頭看著窗外,想到今年是離開媽媽的第十年,雖然不能和媽媽團聚,但是有神的陪伴,我的內心不感到孤單。我只願好好追求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德國 周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