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 | 信仰解答 | 聖經之外還有神的說話嗎?

對於“神的話是不是都在聖經裡”這個問題,一直是在教會裡爭論不休的問題,那到底是不是離開了聖經就沒有神的話了呢?請看看下面這個姊妹的經歷見證就明白了。


     我是一名真耶穌教會的講道人,聚會時,我被教會裡的前輩甄老師所講的道深深地感染著:「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老師說:「使徒保羅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神的話都在聖經裡,除了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話,所以到任何時候都不能離開聖經,守住這本聖經就能進天國得永生……」聽了老師所講的道,於是,我下定決心到任何時候都要守住聖經。後來,甄老師過世後,教會開始四分五裂,看到教會執事因錢財鬧紛爭,我就離開原派別在家成立了家庭教會,我和丈夫輪流講道,丈夫還經常出去與同工聚會,牧養群羊。
一次,丈夫聚會回來說:「主回來作新工作了,應驗了啟示錄,帶來了小書卷。」聽到這話我很吃驚,急忙問:「你說什麼?主回來了,還帶來了小書卷?」丈夫點點頭,我氣憤地說:「神的話都在聖經裡,除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只有聖經是完全出於神的,是神所默示的,你都忘了嗎?你離開聖經就是離開了真道,還叫信主嗎?能進天國嗎?可惜你信這些年主,還講道呢!」我越說越生氣。但不管我咋說,丈夫就是不動搖,也不生氣,坐下來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小書卷就是打開的啟示錄,是神作的新工作,是聖經預言的應驗啊。」我心想:你可真能狡辯,信小書卷就是離開聖經了。我坐在炕上生氣地說:「我告訴你咱教會這一百來人不許你傳,你不能帶走一個人去看小書卷,你不看聖經離開主,我可得捍衛真道,保護好群羊。」他耐心地說:「主來的預言都應驗了,你就考察考察唄,我明白的也少,要不你明天也去聽聽他們的講道吧。」聽著丈夫的話,我不知該怎麼辦,我在心裡一直呼求主:「主啊,你真回來了嗎?主啊,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孩子很迷茫,求你開啟讓我明白丈夫說的小書卷是不是你帶來的?」禱告後,我的心靜了下來,想起十個童女的比喻「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我心想:半夜有人喊新郎來了,是不是應驗在今天?丈夫說主回來了,主若真的回來了,我得做聰明的童女,迎接主的再來。可他離開聖經了呀,主啊,我該咋辦?這時丈夫在念小書卷上的話:「我勸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無知的人……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聽到這話我心想:這話是誰說的?不讓隨意下斷案,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他咋知道我有想法呢?我一下子從炕上爬起來,一把從丈夫手裡把書搶過來,丈夫說:「你念吧,這書裡都是主的話。」我拿過書看到一段話:「如今神作了新的工作,這話你可能接受不了,也可能感覺稀奇,但我還是勸你先不要暴露你的天然,因為只有真正在神面前飢渴慕義的人才能得著真理,只有真正虔誠的人才能得著神的開啟與引導。尋求真理不是爭爭吵吵就能得著結果的,而是心平氣和地尋求才能得著結果的。我所說的『如今神又作了新的工作』就是指神又重返肉身這事說的。或許你並不介意這話,或許你很討厭這話,也或許你對這話很感興趣,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所有真心渴慕神顯現的人都能面對這一事實,而且都能慎重地考察這一事實,最好不要輕易下斷案,這才是明智之人該做的。」(摘自《寫在前面的話》)我讀完這段話,就感覺這話像慈悲的父在面對面勸我一樣,不讓我暴露天然,爭爭吵吵,而是要慎重地對待。我就想:誰能這樣仁慈地說話,還勸人不要輕易下斷案,要慎重考察這一事實。我覺得這話就像主說的話。我在心裡默默地禱告:「主啊,這話是你說的嗎?丈夫讓我去考察考察這道,但我一直認為除了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話了,我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主啊,我心裡很矛盾,萬一這一步邁差了,可關乎到教會一百多個人的靈魂!但若是主真的回來了,我不考察,這麼多的靈魂不就斷送在我的手裡了嗎?那我該如何向神交賬呢?主啊,為了這些靈魂我也應該考察考察……」
第二天我又叫了兩個姊妹與丈夫一起去聽道,教會的楊弟兄從創世紀講到啟示錄,說神的每步新的工作都是在上一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從律法時代、恩典時代講到國度時代——應驗小書卷的工作。楊弟兄又說神道成肉身來發表話語就是為了潔淨變化成全人,也是為了把稗子和麥子分開,顯明各類人的結局,作賞善罰惡各從其類的工作。我覺得弟兄談得也符合聖經,有道理,而且還挺透亮。心想:難道主真的作新工作了?但我又想起經文:「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還有老師的講道:「除了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話,神的話都在聖經裡。」想到這兒,我就心煩意亂不敢再聽了,我看其他人聽得都很投入,和我一起來的兩個姊妹,聽得可認真了,我就示意她倆咱回家吧,不聽了。這時楊弟兄問我:「姊妹你聽得怎麼樣?有不明白的嗎?」我說:「神的話都在聖經裡,不看聖經能叫信神嗎?我接受不了,我們先回去尋求主的帶領,主是不會丟棄我們的。」說完不等他們解釋,我就執意回家了。
到家後,我想:聽他們講得有理有據,聖經裡提到了小書卷。我又翻開啟示錄5章1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心想:莫非啟示錄預言的小書卷真的應驗了?楊弟兄說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三步作工是一位神作的,一步接續一步,這也應驗了聖經預言,難道小書卷就是主耶穌再來帶來的福音?可我還是不明白,只有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話了,現在怎麼又出小書卷了呢?我在心裡禱告:「主啊,孩子很為難,這可直接關乎到生命靈魂的大事,求你指教我,求你為我預備機會,讓我認清他們傳的是不是你的再來。」那幾日,我心裡受煎熬,端起水杯又放下,把飯菜擺上又不想吃,整天唉聲歎氣。
丈夫看我特別受熬,就叫來本派別的同工和楊弟兄來到了我家。楊弟兄說:「姊妹,你那天說的關於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姊妹,你提的問題是宗教界所存在的共性問題,大家信主看聖經多年就認為神的話都在聖經裡,除了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話了,如今小書卷應驗了,所以我們就很難接受,這很正常。針對這個問題今天我們一起來交通一下,咱們先看一節經文,約翰福音21章25節:『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這節經文告訴我們主耶穌的話也沒有都記載在聖經裡。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邊傳道邊作工,還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並沒有全部記載在聖經裡,而且主耶穌29歲以前所說的話與所行的事聖經裡也沒有記載,可見主的話並沒有完全記載在聖經裡,聖經記載的只是主在地有限的作工說話,若都寫出來,那世界也容不下了,所以說除了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姊妹你說是不是啊?」我一聽是啊,我怎麼就忘了這句經文呢?我思索一下說:「弟兄,你交通的這些確實有理有據,這樣說我也能理解。但我們自從信神就是看聖經,多少年來凡是信主的人不都是這樣信神嗎?如今你們說的小書卷已經超出了聖經,那離開聖經還叫信神嗎?請你再細說說。」
弟兄點點頭鄭重其事地說:「約翰福音16章12節至13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從這段經文中看到,主說他還有好些事要告訴我們,但當時主並沒有說出來,所以只有主回來才能告訴我們,這就是聖經以外的事了,沒記載在聖經裡,因為在那時門徒身量小擔當不了,所以主耶穌就沒說,只有在末世主第二次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在地上作末世的工作時才發表出來,這就是真理聖靈的發表,這不可能記載在聖經裡,因為聖經啟示錄是約翰在主後90多年得啟示寫出來的預言書,是預言末世作工的,如今發表的小書卷是神在末世打開的奧秘,是在聖經以外又作的新工作,所以咱不能把神的說話都定規在聖經裡……」我邊聽弟兄的交通邊想:這個章節主確實說了還有好些事沒告訴給人,沒記載在聖經裡,莫非就是指主又重返肉身打開小書卷的預言說的?莫非小書卷真是聖經以外神的新說話?弟兄說:「啟示錄5章1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這節經文提到坐寶座的,就是指神自己,他手中的書卷是神末世的工作,是在聖經以外神又賜給人在末世的一步救恩,用七印封嚴就是在末世神要親自展開的。」弟兄說完問我:「姊妹,交通以上這些你是怎麼看的?」我說:「你交通的小書卷是聖經以外的神的新說話,是預言的應驗,我聽明白了。」
弟兄說:「那咱們再看一段神的話。」「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秘(一)》)「神作每一個時代的工作都是相當有界限的,他只作本時代的工作,並不提前作下一步的工作,這樣才能突出他在每一個時代的代表性的作工。耶穌當時只說了末世有什麼預兆,只說當時怎麼忍耐,怎麼得救,該怎麼悔改、認罪、背十字架、受苦,並沒有說末世的人該怎麼進入,怎麼追求能滿足神的心意,這樣你若在聖經裡找神末世的作工不就是謬妄嗎?你只捧著聖經能看出什麼東西來?無論是解經家、講道家,誰能預先把今天的工作看透?」(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麼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麼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裡了,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裡還沒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神道成肉身,另外在中國又選一些選民,神作工在這些人身上,接續作他在地上的工作,接續恩典時代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沒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說,沒作過的工作就不是歷史,因為現在是現在,還沒有過去。人都不知道神在地上、在以色列以外又作了更大、更新的工作,已經超出了以色列的範圍,也超出了先知的預言,是在預言以外的新奇的工作,也是在以色列以外的更新的工作,是人所看不透也想不到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在聖經裡怎能有明確的記載呢?誰能提早將今天的工作一點一滴都不缺少地記錄下來呢?」(摘自《聖經的說法(一)》)弟兄說:「神的話告訴我們,聖經並不能代表神作工的全部,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而末世神作工的詳細內容並沒有記載在聖經裡,因為神末世的工作是在聖經以外神又作的一步新的工作。聖經的記載只是神有限的作工與說話,聖經根本代替不了神,我們憑想像觀念認為除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說話了,這是謬妄的觀點。我們知道神是活水源泉,神的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是任何人測度不透的。以色列為啥亡國,法利賽人做錯了什麼,就是因為他們持守舊約聖經,還拿舊約的字句與神的新工作對號,對不上就開始抵擋定罪,最終以主耶穌不守律法而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落在了神的懲罰中。以色列亡國的事實不也在告訴我們聖經不能代替神的作工嗎?神的話不也勸勉人應存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應慎重對待主再來的這一事實嗎?」
我高興地說:「通過弟兄的交通,我總算明白了,原來聖經只是耶和華和耶穌所作前兩步作工的記實,神末世所作的新工作也就是展開小書卷的工作,沒記載在聖經裡,是聖經以外的一步新工作,真是讓我恍然大悟,這第三步工作就是神末世所作的聖經以外的話語工作。我憑想像觀念定規神的工作,只持守聖經,不相信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現在想想真是太荒唐、太謬妄了,跟法利賽人一樣。他們持守的是舊約聖經,而不接受主耶穌所作的新工作,而我持守新舊約聖經不接受神的末世新工作,我差點就成了惡僕。感謝神今天又給我預備機會,幾位弟兄來我家裡又一次交通,感謝神的愛沒有撇棄我,真是太感謝神了。」說到這兒,感恩的淚水湧出了眼眶。弟兄也高興地說:「感謝神,這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啊。」
之後,弟兄又給我交通了神道成肉身、三步作工等方面的真理。我越聽越對,觀念都解決了,我完全定真了這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感謝你的拯救,是你用心良苦,安排弟兄一次次耐心地交通,使我的觀念得到了解決,又蒙了你的揀選和呼召,我才得以又一次回到你的面前。神啊,我願把教會的弟兄姊妹都交在你的手中,求你開啟引領他們也都能來在你的面前,歸在你的寶座前。」然後我又讓弟兄姊妹給我們教會的一百多人見證神的末世作工,感謝神,多數尋求神作工的信徒都歸回家。一切榮耀歸給神!
吉林省 王力
來源: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