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 | 【婆媳關係】這不是兒媳,而是親閨女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是最微妙的關係,沒有幾個能處的好的,俗話說“一千個家庭,一種婆媳關係”,因着人的狂妄自是、自私卑鄙的本性,老是想佔高位,讓人都隨從自己的喜好,而不去體貼別人的難處,關係只能越處越僵。看了這個姊妹的見證,讓我們能從中找到基督徒該怎麼與家人和睦相處的路途,下面把這篇文章推薦給大家。


常言道,「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娶個媳婦隨婆婆」,我認為自己是一個精明強幹、勤儉持家、會過日子的人,所以我從心裡就盼望兒子找個媳婦能和我一樣勤快、能幹,那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當兒子第一次把兒媳帶回家時,我從兒媳的言談舉止上看出她是個慢性子的人,在家裡不多言多語,她雖然是個大學生,但什麼活也不會幹,我在心裡就對她沒有什麼好感。

兒子結婚幾年後在城裡買了一套大房子,讓我和老伴搬過去跟他們一起住,我心想:我才不去和你們一起住呢!我的性子急,兒媳婦性子慢,和你們生活在一起肯定有摩擦。後來兒子多次打電話催促,我和老伴才搬了過去。一段時間後,我感覺和兒媳住在一起特別的累,兒媳幹什麼我都看不慣,特別是她那些生活習慣,我是一點也看不上。她平時很少在家吃飯,去上班就順便在外買早點吃,中午也是在外面買著吃。我看著就特別生氣,心想:家裡有米有麵的,做點吃的也費不了多少時間,非得到外面吃嗎?
為了不讓兒媳和孫子到外面花錢吃飯,我就每天早上六點半開始做飯,不到七點飯菜就做好了。飯好後,我就叫他們起來吃,可兒媳卻不高興,總是說我叫她太早了,孫子也不高興地說:「奶奶,你一來我們家,我和媽媽都不能睡懶覺了。以前,我和媽媽每天早上都是出去吃飯,很少在家吃的。」我一聽,帶著口氣對孫子說:「你們出去吃不得花錢嗎?再說了,外面做的飯菜也不如家裡做的飯菜衛生啊,我和你爺爺活這麼大年紀很少在外面吃飯。你和媽媽快點起來吃飯!」可是等到兒媳婦起床洗漱完,她一看時間有點晚了,就對我說他們得走了,不能在家裡吃了,當時,把我氣得乾瞪眼。
一天中午,兒媳打來電話說要回來吃飯,我聽後很高興,就趕緊去廚房忙活起來。沒想到兒媳回來時手裡提著飯和一些熟菜,還有幾瓶飲料,我一看兒媳買了這些東西就十分惱火,不高興地對她說:「又發工資了?買這麼多好吃的。你打電話不是說回家吃飯嗎?我在家做了一桌子飯菜,你倒好,在外面買飯菜帶回來吃,不用花錢啊?」兒媳看我不高興了,忙解釋道:「媽,我也是想買回來給你們嘗嘗。」可我看著這些並不想吃。等兒媳吃完飯離開飯廳,我看看菜單上的價格,一盒紙杯奶茶就是20元,一盒比薩是76元,一盒米飯是35元……當時我又來氣了,拿著單子就讓老伴看,還衝老伴說:「你看咱怎麼娶了這麼個不會過日子的兒媳啊?好不容易掙點錢,像這樣每天大手大腳地花,很快就把錢花光了。想想咱們那會兒,掙錢再多也不捨得花,省吃儉用地為了這個家,可他們倒好,發多少工資都得花光,照這樣下去怎麼能過好日子!」老伴說我也不能這麼說,兒媳也是孝心,買給咱吃的。可我就是嫌她亂花錢,不賢惠。
還有一次吃飯時,做的飯菜不合兒媳的口味,她吃不下,孫子說:「媽媽,我們還是出去吃吧。」當時我一聽他們又要出去吃飯,我的血氣一下子就上來了,生氣地衝著孫子說:「今天不准出去吃!外面的飯菜又貴又不衛生,你想吃什麼奶奶給你做,你們若是不聽話,那從今往後你們就天天在外面吃,別再回來吃飯了。」兒媳見我生氣了,什麼也沒說,就帶著孫子出門了。
那段時間我看見兒媳心就堵得慌,一點都不願搭理她,心想:兒子怎麼娶了個這樣的媳婦?這樣下去掙多少錢也不夠她花的。俗話說:「男人是掙錢耙子,媳婦是管錢匣子」,可我的兒媳哪是管錢匣子,簡直就是一個敗家子兒,我怎麼攤上了這麼個兒媳呢?就是家裡有棵搖錢樹都能讓她花個精光。
看著兒媳花錢厲害,根本不知道勤儉持家,我說她還不聽,心裡就特別痛苦,回想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勤儉持家,會過日子的人,兒媳怎麼就不像我一樣,跟我學學呢?唉!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痛苦中我想到自己是個基督徒,遇到難處得來到神面前,此時我便向神禱告:「神啊,看到兒媳花錢厲害,一點也不會過日子,我心裡就難受痛苦,神啊,你給我擺上這樣的兒媳婦,一定有你的美意,求神開啟引導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能從痛苦中走出來。」禱告後,我心裡就平安一些,然後打開神的話,看到神的話說:「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說:「凡是老發現別人身上有問題的,他自己有沒有問題?都有問題,人沒有完人,你為啥不看別人的長處啊?這樣的人是不是太狂妄自大了?就覺得自己不錯,你比別人強多少啊?」
我揣摩著神的話和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為啥我和兒媳相處得這麼痛苦,就是因為我狂妄的本性導致的。受狂妄性情的支配,就老看兒媳不如自己那麼勤儉持家。看她身上處處都是毛病,性子慢,做事不利索,經常大手大腳地花錢,帶孩子到外面吃飯,一點不會過日子,看到她這些行為表現,我從心裡就對兒媳滿了埋怨、貶低與嫌棄。把自己會過日子當作資本來標榜自己,要求兒媳也得按照我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來生活。當兒媳不聽我的安排,我就撂臉子給她看,嫌棄她,甚至還想改變她的生活習慣,從沒站在兒媳的角度上替她著想。其實兒媳也挺辛苦的,兒子不在家,她每天都要忙著工作,還得輔導孩子學習,哪有時間做飯呢!而且現在的年輕人都隨潮流,有幾個在家做飯的,不都出去吃嗎?而我就因此責怪兒媳,看到自己太狂妄自是了,盡拿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兒媳,這也不是公平對待人哪!認識到這裡,我又來到神前尋求禱告,想正確對待兒媳。
婆媳
隨後我就看到神的話說:「臨到這類事,就得互相適應,這都不是什麼毛病。人活這麼多年,一輩子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這個看不慣,那個看不慣,什麼看不慣哪?有些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別大驚小怪的。人活的年頭長了就知道,自己也不尊貴,自己不比別人強。別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好,都高尚,都尊貴,得學會適應環境。要適應環境,首先人得有一個見識:什麼人都有,什麼生活習慣都有,生活習慣不代表人性,你的生活習慣規律、正常、高尚也不代表你就有真理。對這事得看透,有一個正面的領受。另外,神給你安排這樣的環境太好了,你這人毛病太多,得學著適應,不挑別人的毛病,而且能憑愛心跟人相處,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長處,學習他的長處,然後禱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這就是順服的態度與實行。……咱就是個普通人,就是個平常人,別把自己看得那麼尊貴、偉大,即使會點特別的活兒、特別的技術,有點特長,也沒有什麼可誇的。首先把自己的地位擺準了,擺好了,這樣臨到事、臨到環境就不大驚小怪了,能順服了。」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看見人的長處,比比自己短處,學會尊重人,取長補短,別老拿自己長處比別人短處,老瞧不起人。」
從神話和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知道怎麼與兒媳相處了。神給每個人安排的生活環境不同,人的性格、喜好、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兒媳的性格和生活習慣都是神主宰命定好的,我改變不了,我應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正確對待兒媳,不應把自己幹活利索、會過日子當作資本來要求兒媳,因為我的生活習慣也不是真理,我也是被撒但敗壞的一員,沒有真理,為人處世都是憑撒但的敗壞性情,身上的缺欠、毛病也不少,不應該過高地要求兒媳。我應憑愛心與兒媳相處,多和她交心,不應該排斥貶低她,應該在這樣的環境裡學習當學的功課。於是我帶著感恩的心向神禱告:「神啊,我感謝你對我的顯明和拯救,讓我看到自己太狂妄,從今往後我願按著你的話去實行,適應這樣的環境,不再憑著自己狂妄的本性要求兒媳了。願意放下自己與兒媳站在平等地位上相處,多看兒媳身上的長處。」
有了這些認識後,我就主動找兒媳嘮嗑,說:「兒媳啊,我以往對你做的事總是看不慣,嫌棄你不會過日子,對你總有要求,當你不聽我的,就生氣,總想自己說了算,真是太狂了,你別跟我計較啊……」兒媳一聽,急忙對我說:「媽,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你說我不會過日子,我聽了心裡可難受了,也埋怨你,想著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不都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嘛,是你太落伍了。可我又想到你們那個年代的生活環境,和方式跟我們不一樣,看我這樣花錢心疼也是正常的,心裡就不埋怨你了。」聽到兒媳對我有成見,但能正確對待時,我心裡既高興又蒙羞。
後來,我慢慢地發現兒媳也不是我想的那樣只會花錢,什麼都不會幹。有時我在廚房做飯或炒菜時,她也力所能及地幫我,我就教她怎麼炒菜、怎麼做飯,漸漸地,她也能做些比較簡單的飯菜了;有時兒媳和我一起上街買菜,她也會挑些新鮮的蔬菜,買一些對身體有益處的菜,我發現兒媳越來越會過日子了。我還發現兒媳身上的長處是我沒有的,因老伴身體有病,兩隻手有時不聽使喚,在吃飯時,飯菜有時候就撒了一桌子,我看到了就會說老伴幾句,可兒媳婦看到了,什麼都不說,也不嫌棄,直接就把桌子給打掃乾淨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為兒媳不會過日子而受熬了,有時我看她發工資後,又買些大包小包的東西回來,也能正確對待了,能心平氣和地跟她好好說。漸漸地,兒媳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也改了一些,我和兒媳相處得也越來越好。現在我們娘倆在一起無話不談,有時她在外面受了委屈,回來也會向我訴說,我也和她說些心裡話,讓我感覺到兒媳就像親閨女一樣。感謝神,這都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們婆媳之間的關係得到了改善,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陳光
來源: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