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 | 父親臨終前的遺言:如果還有來生,我就信神……

 「如果還有來生,我就信神……」這是父親臨終前的遺言,他帶著滿滿的牽掛還有遺憾,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想想這些我心裡就感到很酸楚,不由得想到了父親的這一生……
我的父親出生在40年代,那時家裡很窮,爺爺老實巴交,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操心,奶奶又有精神病,父親身為家中的老大,下面還有六個弟弟妹妹,不得不撐起整個家。父親個性要強,比較在乎自己的名聲,為了不讓別人在背後說自己,也為了讓家裡人能夠過上好日子,父親18歲那年就開始跟著別人開貨車,無論是寒冬酷暑、夏日嚴寒都不曾停歇過……常年的奔波勞累,父親患上了腰間盤突出,走一會兒路都得歇歇,儘管這樣他還是一直在奮鬥著。
看到父親勞苦奔波的樣子,我曾幾度心疼地勸過他,沒必要為了得到別人的高看而累死累活地幹,也勸他說:「你信神吧,信神才能使我們活得有意義、輕鬆快樂……」可父親每次都是推脫說:「我也知道信神好,可我要是不拼命地幹,咱這一大家子怎麼能過上好日子?過得不如別人,別人不看咱們的笑話嗎?」聽了父親的話,我無奈地搖搖頭。就這樣,父親為了不讓別人在背後說三道四,不讓人小看,就承擔了家中所有的重擔,擔當了爺爺奶奶所有的義務:幫四個叔叔蓋了房、娶了妻。
在外人眼裡,他是很有本事、能耐的人;在家裡人眼裡,他是最疼愛父母,關心弟弟妹妹的人;在爺奶眼裡,他就是他們的保護傘。父親的所作所為贏得了認識他的人的所有好評與讚揚,無論他走到哪裡,人們都讚不絕口。因此,父親在村裡很有名望,誰家有事都找父親幫忙。奮鬥了大半輩子的父親終於過上了好日子,汽車、樓房都有了,可他仍然不滿足現狀,60多歲了還和年輕人一樣不曾停歇,不能再繼續開貨車的他就在家搞起了副業,養豬、養羊、種楊樹苗,因此親戚、鄰居無不都誇父親能幹,是個有本事的人,父親在他們中間的威望也越來越高,這對於已年過花甲的父親來說可謂是風光無限、名利雙收,父親整天都樂呵呵的。可正當這時,一個噩耗傳來了……
2014年秋天,父親吃了幾口饅頭,感覺嚥時有些困難,我便帶著父親去縣城檢查身體。醫生看完檢查結果後,聲音低沉對我說:「你父親患了絕症,中後期食道癌……」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頓時懵了,怎麼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為了不讓父親擔心,我趕緊擦乾眼淚,面帶微笑地走到父親跟前,對他說沒什麼就是有點炎症。可能我還是不善於偽裝,父親從我的表情中好似看出了病情的嚴重程度,執意地要看結果,當他拿到診斷結果的那一刻,我的淚再次從眼角溢出。淚眼模糊的我看見父親失落的眼神,神情中也充滿了無奈和無助,他沉默了好久……我哭著安慰父親:「縣醫療技術差,檢查不準,咱再去另一家醫院,找熟悉的醫生看看……」誰知結果都是一樣。
一個星期後,在我們家人的陪同下,父親到省城醫院動了手術,手術後,醫生對我們說,手術雖然成功了,但父親最多也只有6、7個月的時間了。飽受病痛折磨的父親,與手術前判若兩人,瘦了將近40多斤,臉上不再面帶喜色,而是滿了無助與無奈。親戚好友得知父親出院後,都前來看望父親,生性好強不曾在人前表現過軟弱的父親,此時卻在親朋好友的面前像個孩子似的傷心地哭著,說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得這病……一向羨慕父親名利雙收的親人們,在那一刻也只有用沉默來回應。手術後的化療反應,讓一向剛強的父親難以支撐,痛苦不堪,父親每日以淚洗面,他含著眼淚說:「我還不想死,如今我的身體明顯地一天不如一天,恐怕沒有幾天日子了……」聽到父親的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因我從父親的眼神中看出他對死亡的恐懼;我也不想讓父親死,但我卻什麼都做不了……不久,父親的病情嚴重惡化,被折磨得生不如死的他在極度痛苦中掙扎,整個人瘦得皮包骨頭,早已沒有了往日的精氣神。死寂的眼神伴隨著哽咽的聲音,父親帶著滿滿的牽掛、遺憾和不甘,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老人
父親的離開對我的觸動很大,想想他一生特別好強,忙忙碌碌了大半輩子,也擁有很好的名聲,並得到了親朋好友的羨慕高看,可是父親一生所追求的這些都沒能挽留住他的生命。想到父親遺憾地走了,我心裡倍感難受,這不禁使我想到神的話說:「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
神話語的揭示使我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錯誤的追求觀點來敗壞我們的思想,讓我們把畢生的精力都用在追求金錢、地位、名利之中,認為只有過上好日子,得到人的高看,活得才有底氣。因著追求名和利,可謂是受盡了無盡的心酸與痛苦。父親不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嗎?為了過上好日子,得到別人高看,他18歲就開始跟著別人開貨車,期間無論多苦多累,父親都不發怨言更不曾想過放棄,最終他過上了生活富足的日子,還幫四位叔叔們成家娶妻,得到了村裡人的一致好評。但他仍不滿足,60多歲本該頤養天年的他又開始養羊、養豬、種樹苗等,一刻也不肯停下來。父親的忙碌如願以償換來了好名聲,換來了金錢,但這些身外之物卻挽留不住他的性命。這不禁讓我反思:我們究竟該怎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唯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萬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順服神就得不著真理,你憑神的話活著,你會感覺到心靈深處亮堂、踏實、甜蜜無比,真得著人生了。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只有敬拜神,在神的話語中明白各方面真理,能夠憑神話真理看事,按照神的心意和要求活著,最後達到認識神,得著真理,這樣活著才有意義,才是人生的光明正道!就像約伯一生尊神為大,追求敬畏神遠離惡,寶愛神的道勝過名利地位,哪怕失去兒女、家產,他也不曾發怨言,仍然稱頌神的名,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坦然面對死亡。我們若不信神,不接受神話語的帶領,我們根本不會分辨正、反面事物,只能憑著撒但的各種人生法則活著,把精力、時間都用在追求金錢、地位、名利上,最終以虛空、痛苦落幕,帶著遺憾、恐懼離去。
回想自己以往曾經多次給父親傳福音,父親卻總是以「忙」為藉口,怕信神耽誤掙錢讓別人小瞧,一次次拒絕了神的救恩,直到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至今我還清晰記得父親哽咽著說出的那句話:「如果還有來生,我就信神,我不會再錯過機會……」但無奈父親醒悟得太晚,最後他還是帶著不捨與遺憾離開了人世。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世界當中,不知有多少人也像我父親一樣為著名利、地位、金錢勞苦奔波、忙碌奮鬥,到最後卻兩手空空抱憾離開人世。回想我信神之前也像父親一樣,追求過上好日子,出人頭地,讓別人高看,為此苦苦奔波,活得身心疲憊。若不是神揀選了我,通過看神的話語,讓我看透追求名利是虛空的,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方式、手段,我才轉變了錯誤的看事觀點,不然我也會追求名利到死也不會撒手的,永遠也不會明白只有敬拜神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我願意好好信神、敬拜神,追求真理,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渴慕
來源:     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2019-07-16   BITTER WINTER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